新雨

【楚路】语言

盲狙江苏卷 毫无疑问跑题预定 点题只有几句话

全民公敌背景 往毛子边境上逃亡 师兄清醒有

我tm为什么没狙上海呢 后悔到死

非常慢热 bug肯定有 ooc注意

……………………………………………………

1.

蒙古草原草是真的深,人走在草原里几乎只能露个头出来,豪华房车跟幽灵一样在草海里游走,悄无声息地往边境接近。

“哦哦哦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我们离俄罗斯的边境又接近了,想想还有一天不到时间就能见到冬天穿丝袜的美腿美女们,开不开心激不激动?都是跟零一样的美女哦!”导航里芬格尔眼闪闪发亮,就差没流口水了,“我已经迫不及待……”

啪。路明非面无表情地把手机按到静音,放到一边。

“快到边境了么。”诺诺一边咬着薯片一边翻了翻日历,“为了躲eva绕了点路,就这么点路居然走了快两周。”

“到毛熊的领地就安全了么?”路明非不安。

“相对来说,密党在城区好歹会收敛点。”诺诺说着扔掉了空的包装,“我去开车,你进去看看楚子航。”

路明非点点头。

上一次正面冲突还是刚进蒙古边界,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被突然锁定了位置,弹药打掉了一半有多,房车正面挡风玻璃被他路明非亲手砸了,那叫个胆战心惊,路明非都想不出来两个没言灵的人带着一个不清醒的师兄是怎么从一群爬行类混血种里逃出来的。

偏偏这个不清醒的师兄还睡得挺死,车都快散架了还躺在双人大床上动都不动。

这两周楚子航用的药变少了,可能是对路明非的警惕性也降下来了,路明非给他送饭时偶尔还会抬起头看看路明非,当然还是那种……麋鹿一样的眼神。

师兄你这样我看不懂啊,我能看懂的是那个杀胚的黄金瞳啊,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眼睛,明明还是那对永不熄灭的黄金瞳,偏偏就看不懂了,陌生得仿佛从未见过。

“师兄你什么时候回来,你的废柴师弟还想再被你罩半年,一直当个呼风唤雨的路主席真的好累……”

“哈哈哈也不是说完全不想啦,毕竟我也真的想帅一点,现在终于能帅一点了。”

路明非一边看着楚子航人畜无害地吃饭一边叨逼,尽管现在楚子航连他是谁都认不出来了,但是他就是想跟师兄说话,好像怕不说话又会把师兄搞丢了一样。

“……师兄你也不用再帮我打爆婚车车轴了,你回来就好,真的。”

路明非低着头,说得有些难过。他现在顶多算把师兄找回来了一半,还有一半估计在真正的奥丁手上呢,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再卖1/4命。

哇,这么算他都半条命给师兄了,是不是要师兄对他负个责什么的,太琼瑶了。想到这里路明非第一反应居然是吐槽,不愧是吐槽专业户。

所以路明非没看到提到车轴时楚子航麋鹿一样的眼神里第一次闪过了一点情绪,可以称之为疑惑的情绪。

2.

英灵殿会议室。

“还没追踪到么?”

“除了两周前那个信号,并没有任何信号。”EVA毫无感情地说着,“按照预测他们应该会横穿蒙古进入俄罗斯边界,我们已经在边境上安排了人,如果通过了会有信息。”

“那么他们现在还在蒙古境内。”图灵先生托着下巴,轻轻扣了扣桌面,“那个信号源,应该快激活了吧。”

“是的,时间上来说,今晚就会收到。”

正说着,东亚地图上又出现了一个刺眼的红点,跟两周前一模一样!

“出现了!”

“马上调动最近的执行部,进行拦截!”

……

路明非没来由地觉得不安。

诺诺看她小弟突然没了精神,忍不住问:“你慌什么,马上就能过边境了,有建筑的地方换车,能缓一阵子。”

“直觉。”路明非说,“我总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嘿嘿嘿停一下,你这叫标准的flag,我不想被破坏去泡俄罗斯美女的计划!”

“你能从那台过气iphone里出来你再考虑泡妹子。”路明非没好气地把可以称之为广播的导航的话吐槽了回去。

“总之注意点吧,看天气会下暴雨。”诺诺看了一眼窗外,“准备好作战。”

路明非应了一声,去后备箱里翻出了剩余的弹药,给他的沙漠之鹰和诺诺的ump9补满了弹药,准备了备用弹夹,近战冷兵器贴身藏好。

神使鬼差地,他留了一把日本刀,放在床边。

万一师兄清醒了呢,提着他的刀,用着神奇的少年宫流刀法站在君焰中冲出来了呢,路明非还是抱了点不现实的幻想,随即自嘲地笑笑打消了这个想法。

现在……是师兄需要他保护的时候。衰小孩深吸一口气,披上了利落的风衣,把沙漠之鹰收进衣内,走进驾驶室。

蒙古下暴雨,很难得。雨天的草原会弥漫着泥土的味道,对于混血种来说,一定程度上会形成信息干扰,这对路明非他们逃亡来说,算好事。

蒙俄的边境是不设防的,但是象征性的还是有一些建筑。草渐渐浅了,房车露了出来,路明非警惕地扣好枪,随时准备应付突如其来的袭击。

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

“有人!”

路明非吼了一声,拿起枪推开了天窗,暴雨瞬间就打了进车,子弹破开雨帘呼啸着冲向前方。

一枪就是开战信号,诺诺咬紧了牙,油门踩到底,狠狠地打了一圈方向盘,车位甩出漂亮的弧度,顺利地躲开了对面发射的rpg。

执行部的人不再躲,四散开来对中心呈包围状态,显然是知道他们的位置才作下的部署,路明非先是愣了愣,突然想起来信号源可能来自哪里了。

师兄的牙!

这么一想路明非突然想笑。学院给师兄装的追踪器,偏偏还靠着这个追踪器找到了他们,偏偏没人记得师兄。

“路明非,别愣着了!正面突破!”

诺诺的吼声把路明非拉了回来。他给沙漠之鹰换了弹夹插回到枪袋,从车顶上跃出,借着惯性朝前方的人俯冲过去,两柄短刀从袖口滑下,冲着人直接劈斩过去。

近身战,都是楚子航教的,毫无美感却简洁有效。

路明非急促地喘息着,随手甩掉刀上的血,侧身闪过一发子弹,又劈了上去,猛地感受到了巨大的阻力,再看看不知道什么时候水凝聚起来了,在他身边一片空间粘稠起来,动作节奏被带得慢了。

要命……对面有水系言灵……

“撤回来!我开车撞过去!”

路明非点点头,心里槽着这哪是想撤就撤的,对面没言灵不还有重武器么,执行部的疯子有多疯你又不是不知道,一边想还在一边努力地边防边退。

突然压力消失了。周边的水化成蒸汽,朦胧成一片,挡住了路明非的视线。倒是这个温度热得可以说非常熟悉了,熟悉到路明非想哭。

他回过头,果然看到了一对灿金色的眸子。

“师兄……”

3.

楚子航恢复意识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人救了。

自己不是进了阿瓦隆么?见到了奥丁么?现在这里看起来像是房车内部,能听到外面有交战的声音,还有暴雨。

他环视一下四周,捡起了床边的武士刀——没村雨好用,但也还过得去。头很痛,有很多事一下子想不起来,他扶着墙慢慢站起,犹豫着要不要出面。

然后他听到了诺诺的吼声。

“路明非!别愣着了!正面突破!”

路明非?

楚子航面瘫的脸上出现了表情,毫不犹豫地从卧室里走出。隔着窗他看到了路明非从车顶跃下的一幕,为这个果断的动作叫了声好。

那个衰仔好歹也是学生会主席了,虽然他还是下意识地把路明非当成那个怂货,宁愿安排他去见妹子,自己去扛下一切危险。

所以看到路明非遇险他立刻就用刀柄击碎了窗跳了出去。

“师兄……”

不要用这种要哭出来的语气叫他啊,他会不分场合想把这人抱在怀里。

但是现在不是时候。

楚子航震动声带,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说话,声音失真得不像人声。

“路……明非。”

路明非的脸在水雾中渐渐清晰了,这废柴怕是真在哭,随手抹了把脸,鼻涕都蹭衣袖上了,然后吸溜着鼻子朝楚子航重重地点了点头。

交流?不需要!

他们是过命的兄弟,哪需要那种东西!动作就是语言,随便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的意图,不这样哪对得起他们的交情!

路明非收起短刀,又换上了沙漠之鹰,子弹倾泻而出。

有君焰在,每颗子弹都是一个微型炸弹,直接爆破,命中目标!

“师姐!准备换车!”路明非朝房车的方向吼了一嗓子,跟着君焰的领域一起冲向前方。

4.

诺诺很惊讶地见这个前两周还跟只猫一样的人完全变了气质,凌冽的像把刀,完全就是个杀胚。这杀胚的气场还该死的有点熟悉。

然后这个杀胚还面不改色熟门熟路地毁了执行部车上的追踪器,跟进自家门一样。

看来路明非说的都是对的……这个楚子航确实是学院的学生,不枉路明非拼了命出来救人。

路明非在他们摆脱追击以后就一直抱着楚子航哭,跟个树袋熊一样挂在楚子航身上,哭到末了哭累了睡着了,被楚子航放在后排上,还给他换了身干的衣服。

诺诺开车,楚子航抱着刀坐在后排,芬格尔导航也没出声,一时之间车内陷入死寂。

“他就是个死小孩。”沉默了许久,诺诺终于开口打破了宁静。

“嗯。”楚子航点头。

“我不记得你,全世界都不记得你,只有路明非记得。”

“……应该是奥丁的言灵还在起作用。”

“那个衰仔死都相信你存在,做心理治疗的时候还拔枪喊谁删除师兄他跟谁拼命。”诺诺咂咂嘴,“我们问他希望白王没死还是你不存在,他说希望你是真的,真爱啊。”

“嗯。”

“我挤兑他为什么臆想一个男人陪自己,他说他不是臆想是忘不掉你。”

“……嗯。”

“然后他叛出学院了……为了找你,为了证实你存在。”诺诺说,“他是我小弟,我当然要罩他,说真的他就算当了学生会主席其实骨子里还是一样怂,这么疯我还是第一次见。”

“嗯。”

“他本来想杀奥丁已经是失控的疯狂状态了……但是见到你的脸他就冷静下来了,不可思议。”

“嗯。”

“……你他妈除了嗯能不能说点别的?我们和全世界为敌就为了救你你能不能有点表示?”诺诺火了。

“……我知道。”

我知道这货就是个死小孩,骨子里还是想每天打打游戏被师兄罩着过,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他会为了找自己这么拼命,拼命到让人难过。

诺诺挑眉:“等他醒了你自己跟他说。”

“……不用。”

楚子航轻声说,换了个姿势放松了被路明非枕得发麻的腿。

真的不需要说这种方式,他们之间能称之为交流的语言太多了。

fin.

2018-06-07
/  标签: 楚路
   
评论(15)
热度(70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