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Partner(上)

执行部楚和大四学生会主席路 假装这两人杀了奥丁活着回来了.jpg

师兄还真失忆了啊 老贼你tm都看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阅读量测试(

ooc注意

……………………………………………………

1.

“这个任务……我不认为你能一个人毫、无、问、题地完成。”施耐德教授在毫无问题这四个字上加了重音,把申请书拍在了桌子上,“除非你找个搭档,并保证不脱离计划。”

站得像柄刀插在地上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抬头,灿金色的瞳孔像一对高瓦数车灯,在光线不足的办公室里熠熠生辉。

“……路明非。”

哦,路明非啊……这两人确实一起搭档过好几次,一起屠的龙前后算算有三条了,耶梦加得白王奥丁……不对,路明非?

施耐德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不对。这个时间点,临近开学,学生会主席应该不应该有空出专员——还不说他知道上学期路明非挂了一科炼金机械设计——至少得参与学生会规划和自由一日作战计划。

更何况路明非现在正在头痛补考问题。尼伯龙根计划强化了路明非作战的能力,但是论专业理论课知识,该挂还是挂。

“据我所知路明非应该有补考。”

“炼金机械设计补考时间在任务计划前一天,没有冲突。”楚子航面无表情,“自由一日是伊莎贝拉在策划,路明非只负责点个头拍个板。”

“你们中国来的都这样吗,这个学生会主席一点都不像凯撒反而像你。”施耐德头痛地说,“合群会死吗?血之哀这么重?”

“……不完全像,我不会挂理论课。”楚子航思考片刻很是认真地指出了前导师话里的漏洞,随后补充,“他擅长用枪。”

没人问你你们到底有什么区别!施耐德对自己学生直线型的思维感到无语。我还知道路明非会在诺顿馆打星际追番呢,守夜人那里的浏览记录我也看过的,光看记录路明非根本就还是刚入学那个废柴!

但是楚子航说的确实是个理,除了路明非,施耐德也想不出有谁能跟楚子航合作了。

“……我去问一下路明非。”施耐德教授决定维持自己执行部长的尊严,用面瘫掩饰心理活动,“如果他同意,就批准你们两个行动。”

“他会同意的。这个任务能抵1.5学分。”

“说起来你为什么这么果断地想到了路明非?”

楚子航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保持了沉默。在路明非面前可以毫无顾忌地爆血……这个理由现在已经不需要了,封神之路走完血统不可控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不过他确实需要他的搭档能完全信任。

一年前他从奥丁的尼伯龙根回到学院,引爆了整个守夜人讨论区的帖子有两个,其中一个是芬格尔发的“鹿芒”审问视频(后来不到1小时就因为顶不住狮心会的压力删了),另一个是红发巫女写的《S级语录!对超A级的告白!》,飘红置顶了好久。

“在我这里只有他妈的楚子航是狮心会会长!你他妈的不配!”

“谁他妈删除师兄我跟谁玩命!”

“我不是幻想出个男人出来陪我我是忘不了他!”

……

之后楚子航在电脑面前沉默了很久,才慢慢键入了两个字。

uid:村雨
谢谢。

那个满世界找他的人毫无疑问是值得信任的,所以在施耐德询问时他第一反应就想到了路明非。

大概也只有路明非了。

2.

身负前狮心会会长信任的现学生会主席此刻正在图书馆,K书。

操诶他路明非现在也是执行部挂名的决战专员了好吗为了学院出生入死那么多次了好吗给个及格通融一下会死哦?路明非内心痛哭流涕地诅咒着炼金机械教授,一边不断地翻着历年考题。

废柴师兄也好面瘫师兄也好随便来个理工科大神师兄来救一下他吧!这鬼画符一样的公式是什么,他路明非是文科生为什么选了工科课啊!……而且下学期的选修全是工科课,他还差着1.5学分选修课,要他命的节奏。

手机很不合时宜地叮咚响了一声,打开一看,面瘫师兄。

「有个任务,值选修1.5学分,要一起做吗。」

「哇师兄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就差这1.5分了!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路明非惊喜得条件反射地发了一肚子烂白话出去,想改已经来不及了。

不过没关系啦,反正面瘫师兄也知道他白烂的一面,发就发了吧,在师兄面前又不用装什么精英成功人士。路明非挠挠头,正在想怎么正经一点回师兄,诺玛的短信先进来了,通知他任务申请成功,任务时限和注意事项。

……师兄行动力真的高。

「炼金机械设计我帮你补,这两天住你宿舍。」

卧槽师兄你干什么又要我数你睫毛了么?这次是不是还要数一根睫毛背一条公式到睡着为止?路明非心里狂奔而过万匹类羊驼生物,自己何德何能让师兄这么照顾?这个爆出去守夜人讨论区怕不是又要被洗版了。

路明非清晰地记得一年前诺诺发了那个语录帖子之后讨论区被清一色的同人贴洗版的恐惧,这些半爬行类的八卦之心还真是恐怖得不行。

……但是他不敢拒绝。开什么玩笑,这是通过补考最后的救命稻草了,学分比名声更重要。

于是楚子航和路明非又在同一个屋檐下住了两天,与公式度日,等路明非只剩半口气地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楚子航已经收拾好行李站在门口等路明非出发了。

“师兄……”路明非蔫着脸磨磨蹭蹭地走了出来,“我没吃早饭……”

“专机上能吃。”楚子航看了眼表,时间卡得差不多,把银色的公文箱递了给路明非,“该走了。”

“嗯……”

路明非一脸苦逼地接过放着沙漠之鹰的公文箱,跟着往外走去。复习的间隙他抽空看了任务详解,现在好歹也算执行过不少任务的路专员很快得出了这个任务大概又是混血种手上夺取资料的类型,难点在于在市区内不能搞出太大动静。

难怪要求他搭档……估计是怕师兄又脱离计划……

但是这个考完试马上出任务的节奏路主席很想哭。

3.

“主席呢?”

“主席出任务去了,今年自由一日主席让我全权负责。”伊莎贝拉一边处理着经费申请,一边说,“缺了主席我们战斗力下降了不少……但是我们一定要把诺顿馆保留下来等主席回来!”

“哦!”学生会一众成员欢呼,斗志昂扬,“为了主席的荣耀!”

伊莎贝拉维持着迷人的微笑,心里想你们是不知道主席在诺顿馆都放了一些什么,如果要搬出诺顿馆这个整理可以整理一周。

伊莎贝拉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帮路明非整理诺顿馆时看到一屋子宛如漫展现场的布置,他们的主席坐在一个角落,正在给高达喷漆,第二次进去的时候旁边还坐着主席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救回来的面瘫前狮心会会长,跟他坐在一起……玩大富翁。

伊莎贝拉还跟学生会众人保留了一项没说,这次主席跟楚子航一起出任务的。

彼时路明非和楚子航已经坐在了专机上,路明非靠着椅背正在抓紧时间补觉,楚子航则是拿出了平板,把任务又确认了一次。

路明非的睡姿和以前比变了很多。以前的路明非大概会留抱紧毛毯蜷成一团睡得跟个小动物一样,完全不在乎形象,现在的路明非即使睡了也坐得笔挺,和出鞘的剑一样,跟执行部的大部分专员说的一样,沉默,冷静,残忍。

这到底是活成谁的样子了……

意识到自己走神的楚子航有些惊讶。确认任务的时候一般他都不会想到别处去,偏偏这次罕见地走神了,原因是怀念了一下这次任务搭档的过去,芬格尔和诺诺知道了大概又能爆笑着唯恐天下不乱地在守夜人讨论区上大写特写,吹捧“这才是真爱”。

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路明非对他来说确实有些不同。一开始可能只是单纯的觉得和自己像,所以一直在罩这个师弟,从奥丁那回来性质就开始变了。

所谓无风不起浪,守夜人讨论区的内容也不只是捕风捉影,是个人都看得出路明非和楚子航之间有些超越了兄弟情的东西在。

“……师兄?”路明非的眼皮动了动。

“离降落还有三小时,你还能再睡一会儿。”

路明非揉了揉眼睛,掀开了毛毯拿出平板,顺手捏了下磕出印子的手肘:“不睡了,确认下任务,1.5学分呢我可不想搞砸了,下个学期的选修我就没看到哪门有通过的希望……”

楚子航愣了一下,随后点头。

“好。”

“应该是毛熊黑帮抢的?”路明非划拉着屏幕,有些尴尬,“之前在复习也就看了个大概……”

“调查显示有古拉格时代下来的混血种,学院判断巨像帮应该是掌握了格陵兰岛附近初代种的资料,目前资料应该在莫斯科巨像帮的据点。”

“听起来是个神族选手。”路明非条件反射地想到了星际争霸里面神族一个兵种叫巨像,烂白话脱口而出。

楚子航习惯了路明非时不时跳脱的思维,把这句话给略过了,接着说:“这次我们的任务是不惊动政府和居民的情况下把资料拿到手。”

“懂了,偷文件呗,这种潜入活适合那个脖子下面全是腿的妹子干,让我们两个来……”路明非想了想,“强盗?”

“就是强盗。”楚子航点头表示赞同,“巨像帮里混血种不少。”

tbc.

2018-06-15
/  标签: 楚路
   
评论(14)
热度(126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