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Partner(中)

执行部楚和大四学生会主席路

ooc注意

……………………………………………………

4.

金发男人看了眼怀表,莫斯科时间五点整,不远处红场上教堂的钟敲了起来,惊起一广场的白鸽。

该换岗了……男人不耐烦地又一次抬头看了看,这次终于看到了前来的人,袖口别着帮里的标识,带着兜帽低着头,背着个网球包,穿过马路无声无息地靠了过来。

“换岗。”来人沙哑着声音说。

“居然迟到?我跟上面……”男人语气里压着火,正准备骂两句,对上了来人抬起头后亮出的眸子,瞬间脊背就凉了。

燃烧的黄金瞳!

金发男人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抽出了袖刀,还没挥出手,一柄太刀的刀刃先逼到脖颈边,刀面反射出袭击者的瞳孔,熔化的金色里不带丝毫情感,冷冽森然。

——那种像是握着世界的权柄一样帝皇的眼神,这个人就是绝对命令,没有许可根本动都不敢动。

男人冷汗已经沾湿了整个后背,猛地咬住舌尖从这种震慑中挣脱出来,抢在刀落前一秒按下了发送键,一条编辑好的信息几乎是在刀落的同时发送了出去。

「敌袭——!」

楚子航甩掉刀上的血,弯下腰捡起掉落的手机,看到信息已发送的界面,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皱。

“喂喂,师兄怎么回事?”路明非的声音从蓝牙耳机里传来,“一楼内部有几个位置都有站岗的,刚看起来要动了,我搞定了我能看到的,可能还有的往门口来了。”

“潜入失败,准备强攻。”楚子航说完扯掉耳机,扔在地上踩碎,单方面中断了和路明非的联络。原定计划里由他潜入,路明非远程狙击排除可能会引起骚动的人,五分钟后他会站在七楼一个办公桌前,拿着资料结束潜入,跟路明非汇合,但是现在显然已经完成不了了。

楚子航看了眼表,提着蜘蛛切和童子切,直接踹开了门冲了进去。

联系被中断的路明非愣了一秒,紧接着他就从瞄准镜里看到楚子航进了门,留下一具尸体躺在门口——五点红场这还属于人来人往的地方,这楼虽然偏点但难保不被偶尔经过的路人见到。

见鬼!路明非猛地一拍额头,这一年发生的事太多,他都忘了杀胚师兄永远准时完成任务但是完全不可控,曾经十三次任务十三次记过的事实。杀胚师兄就是杀胚师兄,就算鹿芒过现在又被杀胚的壳给裹回来了,现在这人拿着两柄宝刀是可以左手切寿司右手切人而且可以切得一样整齐的!

都是半爬行类混血种,谁没点暴力倾向,连路明非他自己都能开着摩托在屋顶跳跃,但是楚子航的危险程度是完全不同等级的——如果说执行部里都是疯子,那么楚子航就是疯子中的疯子。

师兄这次可是在景点周围注意点啊闹大了都不好收场今晚f×o开新活动我还想准时回去开服抽卡没有开服玄学没出货师兄你负责吗!!路明非哀嚎着手脚麻利地拆了架得手臂麻木的wa2000装好,提着公文箱翻出窗台绕开人群朝目标楼跑去。

该死的红场上又在给纪念列宁斯大林一堆伟人搭舞台,路明非一边骂一边绕开封锁区跑,burberry的风衣穿过游人人群,几个呼吸间就在一间露天酒吧的转角处消失,引得几个大胸长腿的俄罗斯妹子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两眼。

可惜路专员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看到女人就挪不动腿的怂仔了,现在路明非满脑子楚子航,根本容不下他去想女人。

包括那个红发的小巫女。

5.

楚子航快速穿过走廊,朝安全梯奔去。莫斯科的安全梯一般在楼外贴墙而建,沿安全梯上可以避免大规模遇敌,把原计划中潜入电梯登上的时间抢回来。

然而楚子航不得不停下了脚步。君焰的高温触发了感应灭火器,水跟下雨一样浇下来,在高温里又被蒸成蒸汽,整个通道里全是雾蒙蒙一片——如果忽略聚集起来的一双双黄金瞳的话。

混血种的数量有点超出预料。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古老字符的吟诵——混血种们在发动言灵,试图镇压冲进来的暴徒。楚子航默默闭上眼,用听觉取代视觉,握刀的手臂上青筋暴起,细密的鳞片覆盖在上面,狰狞可怖。

如同沉睡的狮子突然睁开了双眼,在吟诵的最后一个字节即将完成的同一时刻,双刀斩击的破空声直接掐断了吟唱,取而代之的是飞溅的血花!

楚子航出手前是计算了出手的角度速度的,通道里混血种有四个,他这一击能直接解决两个具有攻击性言灵的人,根据刚刚的判断他迅速地抽刀回斩,刀背分别击中另外两人的头部和背部,确认四人都失去意识后他松了口气,收起刀准备继续前进。

嘭!

枪响后墙角处一个人倒下,楚子航大脑当机了几秒,随即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刚刚被枪命中的人他是没注意到的,通道里竟然还隐藏着第五个人!

“那个人刚刚在外面见到的,安全通道现在有不少人在,不好走。”终于赶了上来的路明非喘着气,给沙漠之鹰换了个弹夹,“师兄你也太暴力了,我从一楼上来到处是死伤残疾诶,你这样回去真的不会记过?”

“怎么走?”楚子航跳过了路明非脱离计划出现在这里的问题,关注任务路线和时间。

“按原计划走电梯,四楼电梯应该没人守。”

“但是目标房间应该有警戒。”

“呃……”路明非被噎了一下,试探性地说,“冲进去大喊一声ура(※万岁)?”

突如其来的脱线让楚子航微微一怔,跟上路明非的脱线思维后脸上冷冽的线条柔和了下来。

“你……没什么紧张感。”

“因为师兄你在啊,天塌下来不也还有师兄你么,”路明非想都没想就说了出口,“师兄在……就算跟全世界为敌也没关系。”

楚子航又一次感觉到一直以来被他忽略的一些东西在破土而出,不顾他理性的压制冲了出来,顶得他胸闷。有点像夏弥的钥匙压在胸口的热度,但是又有些不同,精密得像个机械一样的楚子航在这种问题上永远不太愿意去想,这是影响机械运行的障碍。

他选择了暂避——现在不是开情感咨询会的时候。

“我走安全通道,你从电梯上去。”

“等等师兄你这是想当饵?”路明非一惊,忙想阻止楚子航行动,然而楚子航的身影已经没入通道深处,隔着层雾什么都看不清。

路明非盯着通道出神,直到隐隐又传来了打斗声,突然不合时宜地无声地笑了,眼睛一阵酸涩,液体险些涌了上来。

有师兄罩……果然很好啊,不是他带着15岁的少年逃亡,而是冷漠霸气的师兄罩着他战斗。

6.

大概是师兄在外面闹的动静大把人都引过去了,路明非一路上楼都没碰到几个人,偶尔见到几个低级血统的混血种,现在的路主席可以轻松撂倒。

目标层数……七楼。路明非深吸了一口气,给沙漠之鹰换上了新的弹夹——费里加子弹已经打完了,现在他换上的是实弹,再打下去他这边就会有真正的人员伤亡了。他不是杀胚,因为路鸣泽的原因甚至说很讨厌杀伤,虽说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也下过杀手。

拜托请不要有人……路明非人模狗样地学着基督教徒画了个十字,然后握紧双枪小心翼翼地朝诺玛标记的房间移动。

整层楼仿佛是空的,到找到资料箱都顺利得让人毛骨悚然,路明非直觉不对,但说不出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气氛诡异得不像话。

“哥哥你怎么能说这是毛骨悚然呢,这是我给哥哥的顾客回礼啊。”

路明非听这声音就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了,抬头一看,窗台上黑色西装的小男孩逗着一只猫,笑吟吟地看着他。

“……没生意跟你做,要钱没有要命也没有,赶紧走。”路明非拿出了久违的吊三白眼的技能看向路鸣泽,“你们恶魔都这么无聊么?”

“我又不是来做生意的,我只是来送小福利的啦。”路鸣泽放开了猫,“哥哥你一会儿会遇到点小麻烦,我不想哥哥你难过所以来帮帮你咯。”

“临时作弊码言灵吗,好啊好啊有多少来多少,不要白不要。”

路鸣泽无语:“哥哥你现在已经不怎么需要那种东西了……我只是来送个小提示的。”

路明非竖起耳朵表示请讲,这个恶魔从来不无的放矢,他说给个小提示就一定会用的上,不听白不听。

“失去意识的人在水里气管容易进水导致溺死。”

路明非点头表示知道,等着路鸣泽说下一句,等了半天没等到后文,诧异地问:“没了?”

“没了,提示就到这里了。”路鸣泽笑笑,突然往后一跳,仰着身子从窗台上跳了下去,“哥哥,祝你好运!”

空间一阵波动,路明非才看到自己所处的房间地上其实有被撂倒的人被绑在一边,其中一个壮汉还被恶趣味地绑成了龟甲缚,看的路明非一阵恶寒。

行了先不管路鸣泽神神道道的话,资料到手先找师兄要紧。路明非收好文件,飞速朝安全出口跑去,双手持枪撞开了出口门,按着扶手翻身跳下一层楼梯,六发子弹呈直线射出,直接命中了正在试图偷袭楚子航的几个人的后心。

“师兄!撤了!”

在下一层楼梯上还在和一群混血种厮杀的楚子航闻声抬头,迅速跟路明非交换了眼神,双刀架起,正准备转身朝下突破,突然脸色一变,飞快的冲上来抱紧路明非,把他脑袋按在怀里,往楼梯外跳去。

该死的,他看到有人拿了炸药准备爆破安全梯!这里是六楼,就算是混血种摔下去不死也少半条命!

在路明非震惊的眼神中楼侧炸成了一朵花,爆炸的冲击力把他们冲出好远,呈一个抛物线落了下去。

落地点是……莫斯科河。楚子航显然是粗略计算到了这点,才抱着路明非跳下楼的。

根据重力加速度,路明非和楚子航落水后至少又下潜了数米,路明非好不容易缓过劲,感到抱紧自己的手臂陡然松了,忙翻过身去看楚子航的状态。

楚子航显然昏迷了过去。为了护住路明非他承受了爆炸的主要冲击,落水时又是头部先入水,再加上战斗时的失血,几乎是入水的同时就失去了意识。

失去意识的人在水里气管容易进水导致溺死。

路明非顿时想起了路鸣泽刚刚给的提示。

好咯好咯我懂了不能让师兄灌水溺死对吧自己主动初吻给师兄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跟师兄一起出生入死过了好多次嘛……路明非自暴自弃地想,脸红到了耳根,按过楚子航的头,对着嘴唇堵了上去。

tbc.

2018-06-19
/  标签: 楚路
   
评论(11)
热度(77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