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Wait(上)

一个基于原作的if构想

再倒回去看好多东西早就有兆头了……夏弥和楚子航讨论过混血种进化成纯血 古德里安提到过纳粹区分血统 妈呀嘿江南老贼真的厉害好多东西都能串起来

ooc注意

……………………………………………………

1.

路明非被密党处决后楚子航一言不发退出了密党,回家进了“爸爸”的公司,除了执行手段依旧高效强硬得跟当初记过最多的执行部专员一样,似乎一切都跟龙这种生物断了联系。

除开凯撒的婚礼上他背着蜘蛛切和童子切从人群中冲了出来,面无表情地砍断了婚车车轴,后面还跟着架无人机,把全过程拍的清清楚楚。

砍完之后楚子航还很认真地跟面色铁青的凯撒解释了一下:“我答应了要帮他砍的。”谈了几句后提着刀扬长而去,第二天依旧回公司,看不出跟爬行类有半点关系。

狮心会旧部兰斯洛特和苏茜都抽空来找过他,试图劝他——虽然也知道劝回来的可能性为零。楚子航自己找来卡塞尔学院是为了复仇,一开始复仇失败结果还是路明非叛出学院拼了老命救回来的,宰了奥丁之后路明非被爆出是前苏联做混血种转化纯血龙族实验的试验品,换的还是黑王的血,全密党矛头直接指向路明非。

极度危险血统,不能留。这是校董会的评价。昂热想保路明非,然而被政治家们绊住了脚,没办法做些什么,楚子航也试图帮路明非逃脱,费尽心思黑了eva的监视杀到囚禁路明非的地方,被路明非自身拒绝了。

“师兄,你帮我的话你也会被学校通缉的。”路明非被锁在特制的炼金镣铐里,惨白的脸勉强挤出一丝笑,“我现在真是纯血没错了,校董会判断没有错。”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问:“你承认你是尼德霍格?”

“哪能呢尼德霍格那么牛逼,随随便便能搞得奥丁跳脚,我杀奥丁可费劲了……就算是赫尔佐格最后不也没完全把自己代入白王嘛,就算我有怪物的身体但我还是个吐槽役的怂逼灵魂!”

说到这里路明非挺了挺背,想学着新吧唧推个眼镜,然而触动了炼金镣铐上刻的言灵,痛得表情扭曲,整个人蜷缩起来。

楚子航看得心头一痛,握刀柄的手用力到关节泛白,路明非毫不怀疑如果校董会的人在这里估计楚子航会直接暴起砍人。

“咳……咳,没事的,小时候在赫尔佐格那里被折磨得比这个惨一百倍。”路明非忙试图劝楚子航冷静,没想过自己说出来的话可能会让楚子航决定去把进过黑天鹅港研究所的人一个个找出来扒了皮。

楚子航低着头,路明非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靠慢慢放松的肌肉推测面瘫师兄是松下来了,随后楚子航问出了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不逃?”

他不懂,路明非这个时候绝对有能力逃出来的,甚至对整个世界……复仇。路明非有复仇的能力,有复仇的理由。

路明非心想自己能逃么又不是之前找楚子航那样,他这个状况他自己逃了肯定一群人比如楚子航比如校长比如诺诺比如乌鸦会站在他这边帮他和密党作对,他何德何能要拖这么多人下水,真逃了他死了在地狱也会良心不安。

不过龙能进地狱么……没准他会被扔去守个门什么的,尼德霍格守门好像也没什么毛病,路明非白烂的思想又开始满世界跑马,哪天死党们挂了在冥界门口还能跟他们打声招呼说哈喽好久不见,好像也不错?

但是他肯定不会跟他楚子航这么说。

“……我现在是纯血,尼德霍格的血。”路明非轻声说,“所以……你们都以为我不会,其实我会,因为是血统本能。”

楚子航一震,豁地抬头:“你是说真的?”

路明非点头。

“……我知道了。”楚子航转身,走到门口的时候又转了回来,补了一句,“我等你。”

——之后校董会还是决定秘密处决路明非,七宗罪捅进去后路明非断了气,然而却没有留下龙骨十字。一众爬行类政治家在没留下半点痕迹的处决现场集体倒吸了一口凉气,一个个像在极地被冷水从头浇到脚,僵在原地。

尼德霍格还没有死!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手段完成了茧化!随时可能苏醒对世界复仇!

这个消息也就高层一部分人知道,楚子航身为执行部精英也听到了一些风声,交辞职报告的时候心里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明明那个人最希望的只是聊着天吐着槽没什么营养的下午能一直持续下去而已。

2.

知道楚子航和路明非关系超乎寻常的人,其中之一是诺诺,诺诺知道了就等于凯撒知道了,在决定处决路明非后楚子航的表现让凯撒一度起了疑心,但是鉴于楚子航曾亲手杀了夏弥,凯撒还是认为楚子航凡事不带感情色彩公事公办。

直到楚子航出现在他婚礼上,一本正经地砍了他的婚车车轴还录了像,声称是答应了他要砍的。

他是谁?路明非。

凯撒冷静下来速度很快,联想到路明非偷偷完成了茧化,若有所思,挑眉问:“你知道他茧化的地点?”

楚子航摇头。

“再次苏醒的可能是尼德霍格,而不是路明非。”凯撒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而且……再次苏醒,也不确定要多长时间。混血种进化成纯种的茧化,路明非应该是第一例。”

楚子航紧紧地盯着凯撒的眼睛,许久没有点燃的黄金瞳再次燃气,比起当年永不熄灭的黄金瞳压力来得更胜,压得凯撒感觉空气有些凝滞。

“是你们杀了他。”他面无表情地说,语调没有一点情绪起伏,平淡得跟在谈论早餐的煎蛋油放多了一样,“如果苏醒的是绝望到向世界复仇的尼德霍格,那也是你们逼出来的。”

“你似乎不担心。”

“醒的一定会是路明非,没必要担心。”

这是楚子航离开密党后跟凯撒唯一的一次交谈。被砍断婚车车轴的新郎出人意料没有当场拔出沙漠之鹰跟杀胚互殴,只是皱着眉沉思。

他认识的楚子航是个跟机器一样精准的人,从来不说没把握的话,从他的话来看说明他确实瞒着学校一部分事实,或者说……跟路明非有什么约定。显然楚子航已经做好准备等路明非回归,不知道用什么手段瞒过了eva,如果凯撒猜的不错,楚子航家的公司可能已经被暗中发展成可以跟密党对抗的爬行类聚集地了。

“你怎么做到的?”凯撒疑惑。

“零号的部下,跟他们合作了一下。”楚子航给的回答很简洁,“谈不上收编。”

“祝你们好运,期待交手。”凯撒了然,耸耸肩,看了看被炸得裙边有些烧焦的诺诺,追加了一句,“车轴带走,让他别再惦记别人的妻子了,朋友妻不可欺。”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道:“我认为你会让路明非放走绘梨衣是因为想让路明非别再惦记陈墨瞳。”

“其实……给他芭蕾舞团也是。”

…………

凯撒猜得没错,鹿先生的公司早就被楚子航暗地里改造了。狮心会会长到底是精英,整合了一部分有血统的猎人,顺藤摸瓜找到一些地下小型混血组织,之后跟零号——路明非的奶妈团达成一致,有了一定规模。

击垮密党,难,不过要在密党手下保一条龙,难度不大。

楚子航处理完明里暗里的业务,揉揉脖子抬起头看向窗外。受台风影响已经接连下了将近一周的雨,据说有排水不好的地方有人甚至到路中央捞鱼,公交车站牌漏电还电死了马路对岸的人。

前两天他开着车到了十号高架路路口。奥丁死了,尼伯龙根崩溃,零号高架路路口再也见不到了,但是台风天他一定会过来,觉得说不定那个男人还会开着车出现,或者那个男孩会提着短弧刀扛着rpg朝他冲过来。

……有点想他,不对,是很想。

楚子航看了看日历,心想四年了,怎么还没回来。

3.

土地局要请“爸爸”吃饭,楚子航也被带了去,跟领导人们客套了一阵,以酒精过敏为由拒绝了所有的酒。鹿先生除了对楚子航不喝酒一项感到不满,其他的都十分满意,喝高之后一个劲鼓励楚子航锻炼酒量。

楚子航面瘫着听领导和“爸爸”的交谈,心里想的是赶紧结束回去给妈热牛奶。

最终楚子航架着“爸爸”送上楼后妈已经睡下了,牛奶没来得及热,楚子航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宜老爸的衣服,确认他不会再吐出来,才驾车回了自己家。

卡塞尔回来之后他就搬出来住了,按照双人的布局装修,自己一个人住了四年。

楚子航走到门口,熟练地撬开被他用牙签破坏的锁孔,刚走到玄关处,突然感到有风流动,不由得愣了一下,随即皱起眉,不动声色的握住了藏在西装袖口的折刀。

屋里不该有气流的。为了保密他出门都会确保门窗全部无法撬开,玻璃的强度更是可以承受卡塞尔装备部那群疯子的改装武器,正常来说,屋里不应该有人。

但是屋里有人——或者不应该称之为人,正常人根本进不来。

如果是陈墨瞳,大概能靠侧写把入侵者进屋后的行为看个遍。这人是翻窗进来的,用言灵开的锁,进来后没找贵重物品,就把几个房间转了个遍,在冰箱里翻了罐可乐出来喝,最后在卧室里开了电脑玩了一会儿,闲的无聊直接倒在床上睡了。

但是楚子航不是陈墨瞳,只能靠细节推理,隐隐感觉这人进来没图什么,痕迹什么都没处理,就跟到了自己家一样。

楚子航心里浮现出一种怪异的感觉,觉得有点好笑。能入侵到这屋子,总知道他是谁吧,居然这么放松?不把他当回事?

提着折刀轻手轻脚走到卧室,光线很暗看不清人,但是他能看到有个人躺在他床上,睡得毫无形象,跟某个地震后还在露天的床上躺着的s级一样。电脑亮着屏保,楚子航犹豫了一下,过去晃了下鼠标,屏幕在桌面,选择框还挂在盲人争霸上。

……原来如此。楚子航放下心来,在叫醒与不叫醒人之间没思考多久,直接走到了床边,翻转折刀用刀背对着人,用力朝枕边刺了下去。

“谁?!”

床上的人被惊醒,猛地弹起,条件反射地扣住楚子航拿折刀的手,另一手迅速摸出一把短弧刀,正准备挥刀,突然想起了什么,动作停了下来,尴尬地松开了手。

“啊……师兄……你回来了啊……我忘了到你家了……”

楚子航又好气又好笑,伸手拨开了床头的开关,房内一下子亮得瞎人眼,头发乱的像鸟窝一样的年轻人一脸尴尬地坐在床上,试图解释什么:“师兄我……我就是困了没看到客房在哪里所以……不是故意睡你床的……是说师兄你居然也开始玩星际了啊哈哈哈很意外啊……”

楚子航没说话,转身朝电脑桌走过去。

路明非有点慌,莫非师兄真的生气了?不应该啊,他都数过师兄睫毛的人了,师兄还介意他睡床上?是说这房里都是双人的布置,莫不是师兄已经结婚了?

想到这里路明非有些难过。自己茧化后再苏醒要多长时间,谁也不清楚,师兄结个婚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他怎么能要求师兄等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的……龙呢。

然后楚子航从柜子里翻了根钢铁制品抛了过来。

“凯撒的婚车车轴,他让我转告你别再惦记陈墨瞳了。”

tbc.

2018-07-09
/  标签: 楚路
   
评论(19)
热度(105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