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Wait(中)

这个追杀路明非的分队……我怎么觉得怎么看怎么会反水呢

日常希望师兄恢复

基于原作的if构想 ooc注意

………………………………………………

4.

“刚苏醒?”楚子航不是会说废话的人,凯撒的话他转达完了,接下来就直接切入他关心的正题,“有被学院注意到吗?”

“至少没被当成龙王,我都醒两年了,要被注意到装备部灭世级的武器早砸尼伯龙根里了,就是好像被当成危险未知混血种被追杀了一段。”路明非矢口否认,视线还落在那根直径超过二十厘米的条状物上,复杂之情溢于言表,放在楚子航眼里就是公主还是和王子结婚后骑士的落寞感。

好吧路明非只是陈墨瞳的小弟,那小弟看老大抛弃自己的落寞感?

楚子航很惊异于自己居然会想些没营养的比喻。但是路明非这种表情他确实看着很不舒服,甚至比四年前路明非拒绝他救人时更难受——那时候路明非心里是为了他着想,现在却是跟他没关系,在这件事上他仿佛是外人。

他很不喜欢被路明非当外人的感觉。

楚子航闭上眼,努力摒弃掉不必要的情绪,再睁眼时瞳孔里又只剩下了冷静与理性:“你已经苏醒了两年了?”

“嗯……这个怎么解释呢?”路明非挠挠头,“师兄你也知道我以前做过脑桥分裂手术的,但是因为技术不成熟人格分裂得有点严重啦……茧化后再苏醒被分裂的脑桥接上了,然后……怎么说,精神混乱?”

路明非有些窘迫,他发现自己没办法找到精确的词语描述自己的情况。

为了确保安全路明非把茧化地点选在了尼伯龙根里,入口规则设成了仅允许他自己出入,鉴于有诺顿这种苏醒后什么都不记得的情况存在,他特意准备了记录“路明非的一生”的记录板,这样好歹失忆了也有个线索。但是他没想到失忆的情况他没出现,反而因为人格分裂症状的消失险些出了大问题。

人格分裂的时候他的“道德自我”和“欲望自我”是完全分离的,路明非的人格是善我的主导人格,否定“权力”与“欲望”否定得毫无负担,但是苏醒以来后属于权力的暴力面被他轻易地接受,直接导致路明非陷入混乱。

他想冲出去,想让逆臣得到惩罚,想对世界进行审判。

意识到自己的欲望后路明非自己都感到很陌生,好在善我人格还是略站上风,联系了旧部发了指令后他直接封锁了尼伯龙根的入口,窝在尼伯龙根里适应精神状态,确认自己能控制住后才出了来,几经周折才了解到楚子航离开卡塞尔自立门户的消息,紧接着他没考虑就过来找楚子航了。

反正师兄总归不会害他。

“……总之就是调整了挺长时间啦,出来之后处理了一些事就来投奔师兄你了,没了。”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衣服上拉出来的一道道口子,没有说话。这套衣服不知道路明非是用什么手段搞来的,品牌看不出来,估计跟路明非当学生会主席那套一样是定制的,尽管在交战中被破坏了部分,依旧能看出贵族般的考究。

以前的路明非被套上那身衣服的时候还挺不乐意,现在居然自己去找了这么一身……楚子航不动声色地拔出枕边的折刀,他有理由怀疑茧化后的路明非有什么地方变了,他不确定眼前这位是他熟悉的吐槽役怂逼灵魂还是……尼格霍德。

然而再对上路明非的眼神后他不由得一怔。

那是一种终于找到绝对信任的人之后如释重负的眼神,有重逢之后的欣喜与激动,让楚子航想起了他恢复记忆后路明非扑上来抱紧他时的眼神。

楚子航慢慢放开了折刀。警惕和质疑终于在熟悉感下彻底放下,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跟雨季后的河水一样迅速上涨,漫出,他紧紧地盯着路明非,许久之后,面瘫的脸上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看起来却像要哭一样。

真好,他还在。楚子航突然理解了路明非找到他之后的心情。

路明非被楚子航的表情吓了一跳:“师兄你怎么了?!”

“……欢迎回来。”

楚子航张开手臂,紧紧地把眼前的人勒进怀里。

这是他第二次抱住别人,只不过和上次不一样,这次被抱住的人背后没有用贤者之石做的折刀。

5.

“路明非回归”这件事楚子航根本没想保密,很快楚子航全公司上下的混血种都知道少老板等了几年的人回来了,虽然不清楚这位到底是何身份,只是听说跟少老板读的是同一个高中同一个大学,一个二个啪啪啪恭喜少老板心想事成就差封个红包了,对此路明非颇有微词,又不是结婚怎么跟收份子钱一样。

楚子航每次听到这种言论都会用微妙的表情看路明非,可惜当事人一点自觉都没有。

对外当然还是保密,这个混血组织本来就还没正式浮出水面,甚至有一小半正常人还在公司里工作,披着原来的皮做着正经生意,只是暗中处理一些混血种的暴走事件以及遏制学院的势力,真正亮出獠牙的时候大概是彻底和密党开撕的时候。

倒是楚子航终于知道了为什么零号的旧部会主动找来跟他合作。这根本就是路明非的命令,尽管路明非当时根本不知道他离开了卡塞尔,但是他通知了旧部要关照最可能和学校翻脸的自己,奶妈团查到楚子航的作为后决定跟他合作构建组织,等路明非回归。

“我这么值得担心?”知道真相后楚子航问。

“毕竟小龙女也评价师兄你是最像龙类的人类嘛,我是真的怕师兄你会忍不住去砍校董会……”

路明非回归后楚子航就把属于龙类的大部分工作转交给他了,现在的路明非已经和路鸣泽合二而一,处理事件游刃有余,领导起来比他要强得多。至于住所,楚子航以安全为由硬是把路明非拉到自己家,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住所,四年来一切物品楚子航都是按两个人的份来买的。

了解到楚子航并没有结婚后路明非立刻意识到楚子航根本就是为他准备的家,脸上的热度大概可以跟君焰一拼。

楚子航没理解路明非的反应,只道是对装修风格不习惯,说:“如果你有什么想改动的装修可以直接让苏小姐处理,我们可以暂时住酒店。”

路明非捂住双脸:“师兄请你理解一下单恋了一辈子被突然送进洞房的心情……”

楚子航愣了一下,仔细地想了想,认真地摇头:“我不理解,但是我听说洞房里夫妻要喝酒的,我不喜欢喝酒所以冰箱里只有可乐和牛奶,还有冰红茶。”

路明非把脸捂得更严了,师兄你下一句是不是只有红茶可以吗?

………………

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天降水充沛,雨季长得有些过分。路明非处理了因为血统污染暴走的死侍后提着沙漠之鹰回办公室换湿透的风衣,进了办公室后意外地发现楚子航还在看文件。

“师兄还没走?”路明非很惊讶。以楚子航精密的计划性生活,这个点应该已经买了菜回家了,而不是在办公室里看文件,他凑过去看了眼,这文件还是明面上的公司业务合作,“这个合作很难吗?”

“这个公司……是加图索家的产业。”

楚子航把资料叠齐了放到桌边,微微蹙起眉头:“看来有人怀疑你醒了。”

“我还以为先发现的肯定是芬狗然后给我打电话祝贺我从歪脖子树上下来。”路明非一惊,顾不上换衣服,凑到楚子航旁边,拿过那叠资料快速翻了翻,翻到一页停住了动作,满脸不可置信,“老大会亲自过来?”

凯撒的动作无疑会引起密党高层的注意,能让凯撒直接动身,估计是到了瞒不住的时候了。楚子航站起身,用力推了下墙,墙面突兀地凹了进去,露出了里面的暗格,两柄太刀静静地躺在里面。

炼金古刀,蜘蛛切,童子切。

6.

英灵殿会议室。

元老会的老东西们对着eva投影出来的几张监控截图,空气凝重得仿佛成为了固体。

因为是交通监控录像,人贴着监控边界过去的,人脸拍得不清楚,如果不是因为人物衣角带血而拍摄时间又刚好在他们发现已锁定的重大危险目标离奇死亡之后,估计也不会注意到这个出现不到一秒的画面。

“找到类似人物监控视频。”eva冰冷冷的声音响起,投影上又多了一段监控视频,一样的拍摄不清晰,这次的画面上除了之前的人还有另一个人,手里提着几个塑料袋,看起来像是刚买完菜回家的家庭煮夫二人组。

元老们可没心思评价家庭煮夫的造型,在他们看来那是可以毁灭世界的怪物。这段视频几乎是锤实了这个人……这条龙已经重新出现的事实,他们居然对他的苏醒一无所知!

会议室的一角昂热完全没把注意力放在投影上,哼着歌用精致的绒布擦拭折刀,一副“这事与我无关”的态度,甚至还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支Sillery酒庄76年产的香槟,准备直接在会议室开瓶。

“一个人喝没意思,给我也来一杯。”坐旁边的庞贝·加图索也没把会议当回事,“庆祝男孩成年总得有点气氛吧!”

“昂热,庞贝,请注意你们的言行!”图灵先生很是严肃地敲了敲桌子,“尼德霍格苏醒,前狮心会长楚子航对其包庇,这是很严重的事态!”

庞贝不以为意地抬了抬眼皮,道:“尼德霍格?有吗?我只看到了一个男孩终于长大了而已,要不要一起庆祝?需要的话我可以多叫几车香槟过来。”

“昂热!你可是说所有龙类都是你的敌人的!”

“是啊,所有龙类,包括自称的,”昂热耸耸肩,“他说自己是龙了么?”

“他完成了茧化!流着尼德霍格的血!”

“所有混血种都流着黑王的血,除了白王血裔。”

“大家都太紧张啦,我们的好男孩不还帮我们杀危险混血种吗?”庞贝笑了笑,很是风骚地举起高脚杯,“为我们的男孩干杯!”

图灵先生强按下即将爆发的怒气,问:“凯撒呢?现在校董会里挂名的应该是凯撒。”

“我的儿子要去处理重大合作,顺便见见老朋友。”庞贝重重地叹了口气,“这孩子重情义得跟他老子一样。”

“醒醒老种马,你的情意比废纸还不值钱。”

坐在会议桌主位的男人盯住庞贝,一字一顿地问:“这是加图索家的意思?”

“哪能呢,是我和凯撒的意思。”

半个地球外凯撒坐在贵宾招待室里,自顾自地开了瓶拉菲,靠在沙发上若有所思。过了一会,门推开了,进来了两个人,楚子航和路明非。

“抱歉,第一次跟你们这种家族合作,谈得有点久。”楚子航说着,脸上的表情依旧冷冽得仿佛要杀了对方爸妈,看不出有一点歉意。

凯撒看着对面的两个人,没介意楚子航的态度,挑挑眉,举起了酒杯:“没想到还能再见面……先恭喜二位喜结连理。”

“老大喜结连理不是这么用的!”

“哦?”凯撒有些诧异,转向楚子航,“我用错了?”

“没有。”

“是吧,我就知道。”凯撒洋洋得意,“最近我在你们中国的网站上看了很多文学作品,中文水平提高不少。”

路明非心想老大你看的大概是起点中文上烂大街的修仙网文,那种真对中文提高不大,还不如去买本语文课本学习一下怎么曲解作者的用意。

楚子航轻咳一声,望向凯撒,问:“学院知道了?”

他是个不会拐弯的人,说话就跟挥刀一样直,直接捅向问题关键。凯撒会亲自来,他只能做最坏的打算,搞不好真的会变成全面开战的情形。

凯撒收敛了笑,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路明非杀死侍的监控被eva发现了,”说到这里凯撒的神色变得有些微妙,“然后它查到了你们两个……买菜回家的监控。”

tbc.

2018-07-11
/  标签: 楚路
   
评论(16)
热度(7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