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Wait(下)

哦豁考完研回来这正剧到底跑到哪里去了我还没来得及看完啊

总之还是按之前的想法把坑填了。。

啊我都在写什么越写越狗血我tm我我我

ooc注意(自暴自弃)

…………………………

7.

楚子航回到家的时候,路明非在龇牙咧嘴地按着小腿肌肉,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见楚子航进门立刻对其进行控诉:“师兄你太没义气了居然跟老大先跑了你知道师姐多能走么!腿都要断了!”

楚子航一向面瘫的脸难得露出了一点笑意。

——凯撒这次是和诺诺一起来的,他们正经话题还没聊完诺诺就冲进来了,十分亲切地表示了想要一起出去走走叙叙旧的心意。当时诺诺的表情让楚子航想起了很久以前苏茜试图邀请他上街——之后狮心会长腿疼了快一天——的表情,一侧头刚好看到凯撒也是神色微妙,显然是想起了一些不太美好的回忆。

然后两大巨头毫不犹豫地卖了路明非。

可怜的衰仔跟着前暗恋对象几乎走遍了全城的商城,红发巫女踩着十三厘米的高跟鞋健步如飞脚下生风,拎包小弟在后面苦不堪言。他知道师兄和老大肯定在讨论能改变世界格局的事,但是他只能跟着师姐走在比尼伯龙根规则还复杂的商场里,走慢半步都怕找不到路。

然后他还要面带微笑跟偶遇的部下说这是对女性的尊重。

女人都是怪物么,记得清路还这么能走?

楚子航耐心地听完路明非抱怨了一大堆,自知理亏说了抱歉,把手里的小盒子摆在桌面。结束和凯撒讨论之后他绕道走去买了口○妖怪的限定特典版卡带,因此耽误了点时间——毕竟是给路明非赔礼用的,该费点心。

原本打算好好声讨一下的路明非立刻退败。

“……然后呢,你和老大都说些什么了。”路明非麻利地把卡带塞进ns,以废人瘫形式瘫在沙发上开始load游戏,“学院准备暗杀还是围剿?”

“还没定,校长和加图索家坚持反对导致校董会没法拍板,此外乌鸦这次很明确地带着日本分部和本校提出抗议也给了校董会很大压力。不过不排除某些家族动用私人部队。”

“还是乌鸦和校长够意思。”路明非嘟哝了一句,腾出左手去摸肥宅快乐事,“私人的已经来了一波,薯片跟我报告了来着,被打发回去了……咳!”

大概是吃得急又在说话给噎着了,路明非发出痛苦的声音,忙四处寻找肥宅快乐水,一抬头被窗外的强光晃了眼睛。

……强光?

路明非陡然察觉不对,立刻按下楚子航的头朝一边卧倒。

“趴下!!!”

与此同时子弹撞碎玻璃的声音响起,以路明非和楚子航的动态视力也只捕捉到一道红线划过,紧接着子弹打在了大理石桌上,连带桌面一角一起碎成了粉末。

路明非条件反射地从沙发坐垫下抽出一把炮狙的零件,三下两下组装好,架着楚子航的肩膀就朝刚刚晃强光的方向开了一枪。对面反应很快,估计在路明非拉着楚子航卧倒的一瞬间就放弃了狙杀,这一枪打得偏了,没给留下致命伤,路明非啧了一声放下枪,侧头去看楚子航。

楚子航盯着地上的粉末看了一会儿,捻起一撮灰捻了捻,轻声道:“贤者之石。”

路明非倒吸一口凉气:“这是铁了心要追杀我们啊……校长行不行啊?”

“校董会又不是校长一个人能摆平的,不然以前就不会被弹劾了。”楚子航在一边说一边认真估计了一下把桌子换成固定炮台的可能性,“不过按凯撒的意思,校长应该会过来。”

“我永远喜欢校长!!”路明非两眼发亮地发表了经典dd发言。

“哦,校长没说要过来帮我们。”楚子航及时地补充,“他听说东方美女很多,尤其是你最心腹的两个部下都是典型的东方美人,所以来见一下。”

草(中日双语),路明非感到一阵胃疼。不帮我就算了怎么还打我部下的主意?

“还有,把狙拿下去,肩疼。”

路明非惊觉,立刻把枪放了下来——刚刚拿枪的后坐力他扛一半面瘫师兄也扛了一半呢,立刻凑过去扒开师兄的衣领看,确认只是有些擦伤才松了口气,完全没留意到两个人脸现在的距离到底有多近。

所以楚子航下一句话让他差点停住呼吸。

“不要死,路明非。”楚子航依旧面瘫着脸,“在尼伯龙根的时候你跟我说过的,现在换我说了。”

路明非硬生生从那个面瘫脸上读出了名叫深情的东西,大脑瞬间死机。

该死,面瘫杀伤力这么大的吗?路明非脑子当机了好一会儿才以老爷机的速度重启,回魂后忙转过头避开楚子航的视线,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脸,热的,怀疑是被君焰烧过。

“……我不会死。”天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有过激反应,“下、下个月发售的半○命续作还没买到怎么可能死。”

“嗯,那到时候我也试试玩。”楚子航面色不变地接话。

“不是吧师兄你不是只会玩连连看泡泡龙这种吗?”

8.

虽然对校长的动机不纯有着复杂的情绪,但是路明非还是很是“亲切”地亲自去接机了——带着两个典型的东方美人的手下,以及一个杀胚。

“明非你这两个美女秘书真的不错啊,一个大和抚子,一个……那叫什么?”昂热拿下胸口别的玫瑰插到麻衣的头上,微笑着无视了后面一众人怪异的神情,“你不怕诺诺有意见?”

喂喂喂校长师姐已经是老大的女人了不要说得我跟师姐包养的小白脸一样好不好,还有这两个可不是什么典型的东方美人,如果说秦良玉一流的或许说得过去……是说你玫瑰是从哪里来的……还有师兄你那是什么脸色为什么要盯着我看你那张面瘫脸我看不懂啊喂!

槽点太多了,路明非内心吐槽弹幕跟开了加特林一样。

“你的亲信是这个意思?”盯着路明非看了好一会儿的楚子航终于开口说了一句。

师兄怎么你也被带跑了我是那种人吗?!

“以前不是,现在不确定。”楚子航很诚恳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现在的你我看不太透,毕竟以前的你对女性用奢侈品一窍不通,但是我相信你。”

“相信是必须相信的,路明非同学有点什么野心,那怎么可能呢,就算有大概也是让全人类女性穿上女仆装这样的。”昂热绅士地整理了衣领,面带笑容回过头朝后面两位道,“我用他爹的名义发誓。”

“其实其他野心我还是有的。”路明非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去他娘的女仆装,娘炮才喜欢这种东西,真男人应该以骑士为目标!

一路上昂热和路明非扯着没营养的真男人野心的话题,麻衣和苏恩曦假装没听到自家老板的死宅发言,楚子航仍旧是杀胚的脸,他早就习惯路明非的思维回路了。

直到进了自家组织密闭的会议室,这两人才闭了嘴,一改室外扯皮的脸,换上了公事公办的态度。

“那么,明非,子航,你们是什么打算,和密党正式宣战?”昂热双手交叠放在桌面,“你们认为胜算有多少?”

“能不战当然不战啊,校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统治人类没什么兴趣的,所以说校长你不帮我们说说话吗?”路明非翻了个白眼,“你们担心的恶龙其实只要一台装了全部最新游戏的主机和WF限定的所有可脱手办就能摆平,迫真平成废龙一条之类的。”

“但是他们一致认为你是昭和男儿,我说了可不算,亲爱的孩子。”

路明非重重地叹了口气,密党高层到底什么尿性他早就知道了,不然他也不会一出来就投奔师兄——不过是抱着万分之一奇迹发生的希望罢了。

默不作声的楚子航紧紧地盯着昂热,半晌才道:“校长会来说明一定有安排,你不是会无端出行的人。”尤其是涉及到龙这种生物,这个可以说是人形兵器的人每个举动都是有目的的。

昂热欣慰地一笑,打了个响指,动作风骚:“所以不要担心孩子们,胜利的法则已经决定了!”

“Best match?撒,开始实验吧?”路明非还是继续翻着白眼,“校长你怎么也成皮套人了?”

楚子航打断了路明非的烂白话,看着昂热,问:“风险多大?”

这次他不是作为卡塞尔的执行部,而是作为实力威胁到密党的组织的头领跟昂热谈话,所以他需要稳住自己的立场,而不是像之前那样直接接受任务。

“不好说。”昂热在心里轻叹一口气,孩子们到底是长大了,“已经有三家用了私人部队,乌鸦调人拦住了一队,一队你们应该已经交过火了。好消息是庞贝代表加图索家站在我们这边绊住校董会,坏消息是我们拿不出实质证据证明明非没有威胁。”

“所以我们要在校董会动手之前证明我是平成废物?”路明非顺着校长的思路走下去,“又或者……直接武力让他们认清得失?”

说到这里路明非双眼微眯,终于流露出了尼德霍格的残暴气息。

到处跟校董会作对……还在卡塞尔学院的时候路鸣泽的人格就一直在做,说真的他还真没在意过密党,没动手不过是怕夹在中间的人难办而已。

“路明非!”楚子航轻喝了一声,用类似警告的眼神看了路明非一眼,换来路明非一个耸肩。

“这是最坏打算,师兄你不也有开战准备吗?”

“武力确实是要的,不然密党那帮老顽固肯定不会轻易松口。”昂热轻轻敲了敲桌子,“不过不要太过,能威胁到他们但是不能真正损害利益。”

“校长你好像有详细的计划?”路明非回归了正常状态,“没有揩我部下油的计划?”

“我不是说了吗,胜利的法则已经决定了。”昂热笑得像只老狐狸,“揩油是不存在的,不过明非我缺两个向导,我认为……”

去你妈的认为,不准认为。路明非差点直接说出口。

9.

根据昂热和加图索家的情报网,路明非这边迅速大致锁定了所谓还没出击的第三支私人小队,据说是类似于决战兵器的一队。

“他们也进行过尼伯龙根计划。”昂热当时把这句话放出来就跟说了今晚的菜有点咸一样,“所以我诱导那群老家伙把这些人组一队放出来了,能不能一锅端看你们了。”

路明非当然清楚尼伯龙根计划到底有多强的作用,如果是一队本来就是A级的混血种……现在大概都是超S级的能力了吧?一队S级,路明非想了想校长,突然打了个寒战,一队校长,有点恐怖。

“也就是说,严重打击了这一队应该就会让校董会重新思考方针了?”路明非问。

“不如说,暂时没法出手。”

“我和校长不方便出手,不过可以帮你们做点布置,提供点武器。”凯撒当时很是爽快地甩清了关系,他来还有个目的是找借口出来陪诺诺游山玩水的,给情报和武器算仁义尽至了。

好吧,校长和老大都泡妹子去了该死的他还得扛着狙背着两把短弧刀在这边像个死人一样一动不动,人比人真是气死人。

好在还有面瘫师兄陪他。路明非调整了一下无线耳机的状态,压低了声音:“师兄,你那边怎样?”

“暂时没动静。”

路明非哦了一声,低头看了看凯撒提供的所谓“特制武器”。显然是被攻击力特化过根本没考虑后坐力问题的,凯撒把枪交给他时特别强调了别给任何人用——显然这后坐力除了他这种纯种连混血种都扛不下来——不知道是哪里的疯子想出来的。

“其实我直接出手不是更好么……”路明非有些不满道,“对混血种怎么都是我优势大。”

对讲机那头楚子航沉默。他知道路明非有说的有道理,血统压制,只要路明非动真格,在黑王面前就算是校长也不一定能完全不受影响——但是他就是不想让路明非用这一优势。

怎么说,感觉如果路明非真的用了这一点,感觉就不是路明非了……

好吧他就是怕。楚子航难得自暴自弃地在心里承认了自己的恐惧,他倒不是怕路明非暴走翻脸不认人,是怕路明非为了防止自己彻底暴走自残甚至自杀;至于路明非暴走翻脸不认人的情况,他想都没想过。

万一,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楚子航也不想赌。他向来不喜欢做没把握的事。

“……别轻敌。”静了半天楚子航只说出了这三个字。

对讲机那边路明非又说了几句,因为噪声干扰楚子航没听清,刚想问路明非说了什么,另一边信号接了进来,是他安插的小队的报告。

“目标出现,行动开始。”

路明非那边立刻静了下来,估计是隔着准心开始追踪目标了。楚子航整理了心情,按住腰间双刀,弓下身,快速向前移动。

另一边钟楼顶上,路明非架着字面意义上的炮狙,一边瞄准一边有些心烦意乱。

刚刚他顺口说的那些师兄应该没听到?讲真他是知道楚子航在担心什么的,难得顺着对话就把一直没说的话给说了出来,该死的居然被目标出现打断了。

师兄我不是答应过你不会死么,至少在这点上相信我一点吧。

路明非隔着瞄准镜看千米以外的人,心情低落。

10.

事实证明轻敌的不止是路明非,还有楚子航,甚至包括昂热和凯撒。

他们做梦也没想到,这样一支精英小队竟然是同归于尽的打法,敌损八百自损一千那种。

“他妈的你们没告诉我们他们会用水银炸弹!!”路明非冲着手机咆哮,“他们不要命我们还要命啊!!!”

汞蒸汽这种范围覆盖可跟贤者之石不同,贤者之石还能用专用作战衣挡住——像夏弥曾经在冰窖那样——汞蒸汽的话,只要破点皮,那种对龙血来说是剧毒的物质足以重创任何混血种。

“冷静,这个我们也没想到。”凯撒按住额头,“这次确实是我们的漏洞,没想到他们居然让精英冒这么大风险也要杀了你,既然他们会用那他们肯定有所准备,现在……”

“现在什么现在!面瘫师兄还在那边!我马上过去!”

“路明非!你是纯血,碰到水银只会比楚子航更危险!”诺诺抢过了凯撒的手机,“听着,你就在那别动,楚子航那边会有人过去!”

去他妈的等人救,路明非一手砸了手机,背起炮狙直接从钟楼上跳了下去。开什么玩笑,那是面瘫师兄,是会帮他打断婚车车轴的人,是会蹩脚地安慰他的人,是就算失忆也会为了他挥动蜘蛛切的人,是知道他流着黑王的血也无条件相信他的人,是……是他的爱人好吗!!

尼德霍格连自己喜欢的人都护不住,说出来是多大的笑话。

路明非一边骂一边跑,愤怒和恐惧几乎占据了全部思维,崩得快断的理性提醒他拿了防毒面具却没办法让他穿上密封作战衣。

他等不了。

其实楚子航的状况比路明非预想的好一点。他向来会估计战场上会出现的所有情况,自然也想过了自爆式攻击这种状况,对水银也有所准备,至少防毒面具一类的还是有准备的,刚刚的爆炸被他险之又险地避开,所幸没有外伤。

但是……楚子航环视四周,以这汞蒸汽的浓度,万一在这里受点伤,哪怕是擦伤估计就是死路一条了。

总之先离开。打定主意楚子航依靠记忆准备移动,突然警觉地朝一侧闪避,挥动刀背朝偷袭的人砍去。

校长说的尽可能不损伤校董会利益,那么应该包括眼前这支小队……能不杀人尽量别杀,现在这状况给他的限制有点太大了。

楚子航皱眉,束手束脚的感觉可说不上好。

“楚子航,前狮心会会长,A级,言灵君焰,曾击杀大地与山之王。”偷袭者显然架住了楚子航的攻击,声音沙哑,“四年前企图放走尼德霍格,后放弃,原因不明,尼德霍格死后退出密党,现与茧化后的尼德霍格同居。”

“是夏弥和路明非。”楚子航纠正。

“你被龙王欺骗过一次,为何还会相信第二次?”对面的人不解,“他们是龙族。”

“路明非不是龙王。”楚子航否定,想了想,“用他的话来说……平成废龙?”

“平成已经结束了。”来者叹了口气,似乎是对楚子航的顽固感到遗憾,不再打算交谈,拉开架势准备开打。

楚子航举起刀,迎了上去。

………………

“A组,立刻把排气扇打开,控制房在三楼东面,C组掩护,可能会遇到密党精英队,尽量避开,尽快!”路明非一边跑一边接过了楚子航对附近小队的指挥权,“B组爆破准备,五分钟后水银浓度没下降直接对侧墙进行定向爆破!”

师兄,千万别有事,拜托了拜托了,你没事之后我烧掉C89到C95买的全部本子都没问题!路明非紧张地想,挥动炮狙砸掉了一扇门,抄近道朝事发地点冲去。

等他冲到现场时汞蒸汽浓度已经降了下来,相对应的三个小队先后失去了联系——路明非不想往最坏的方向想,他慢慢走进大楼,持枪的手有些抖。

走到这里他已经可以看清周围的环境了。

“面瘫……师兄?”

路明非发觉自己的声音在发颤。

“你们的准备很不错……”对面的其中一个人剧烈的咳嗽了几声,“那几队人居然能顶着S级血统的压制完成任务,出乎意料。不过看来还是我们赢了。”

另一个人举起了枪,如果路明非猜的没错,弹夹里应该是贤者之石。

妈的,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贤者之石,至前带着失忆师兄逃亡时有,前几天狙击他有,今天怎么还有,不就四组龙王还有一组的龙骨十字没带出来么,贤者之石烂大街不要钱?

“如果贤者之石能拼死尼德霍格,我认为很值得,而且尼德霍格身上能获得更多的贤者之石。”对面的人很好心地解答了路明非的问题。

“楚子航确实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但是你们应该是因为昂热所以不敢下死手?总之足够在战力持平的状况下让他受伤了。”

对面把楚子航丢了过来,路明非忙接住,迅速扫视一眼,右臂上划开的血口已经开始腐烂,路明非完全可以想象经过血液循环后会被破坏成什么样子了。

好在……还有口气。

“不要死。”

这条已经被丢弃了四年的言灵终于被他捡了回来。虽然剥离水银之前只能靠再生和破坏耗着,应该能撑到把师兄送到医院。

路明非把楚子航轻轻放在地上,环视周围残存的人。没有再交涉的必要了,现在路明非大概只有一种心情,暴怒。

还残留着一点意识的楚子航透过发黑的视线看到路明非拔出了七宗罪中的暴怒,身体逐渐龙化,漆黑的鳞片覆盖在露出的皮肤上。

贤者之石无法击穿龙鳞,楚子航在夏弥身上实验过的,所以路明非生命危险应该是没有的。

但是……他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吗?

“路明非……”楚子航用尽最后的力量试图喊出声,然而脱力还是让他率先失去了意识。

11.

再醒来,应该是在医院。楚子航花了几秒钟完成瞳孔聚焦,才看到床边坐了个人,抱着手柄在打游戏。

“啊啊啊啊啊师兄你醒了!”

路明非看到楚子航睁眼,立刻扔掉了手柄,直接扑上去抱住了身上还插着各种管子各种电极的人,头埋在楚子航肩窝里,听起来是有点在哭。

楚子航有些不知所措。

那之后怎么了?他记得路明非是龙化了,应该会被密党揪住这点不放吧,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

“放心,小弟没有暴走。”刚听到路明非的喊声后敢来的诺诺靠着墙,“一个人都没杀,不然校董会也不会答应谈判。”

“其实本来准备杀的,当时真的失控了。”路明非总算抬起头了,有些不好意思,“如果没听到师兄你喊我大概就真的杀了。”

好在我还喊了那么一声。楚子航想。

“谈判那边薯片妞去了,估计还要打一段时间拉锯战,不过问题不大,相信她的手段。”路明非给楚子航汇报现状,“而且有加图索家压阵,拿下校董会只是时间问题。”

“我昏迷了多长时间?”

“三周。”红发巫女抄着手,很是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换血太晚,水银清除比较麻烦,你就不能让小弟省心一点?小弟这三周几乎都没睡。”

楚子航嗯了一声,没接话。

“没事我先走了,凯撒还在等我,今天下午回意大利。”诺诺拢了拢头发,“你们慢慢谈。”

病房里又只剩下了两个人。楚子航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道:“抱歉。”

“什么?”

“让你等了三周。”

“可是你等了我四年,没扯平啊……”路明非抓了抓头发,“嗯,不过我还是不想等那么久……不过现在应该没什么会等的时候了吧?”

漫长的等待应该终于结束了。

fin.

   
评论(10)
热度(80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