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欠费

原作向假期日常 问就是我电费欠了

执行部楚×学生会主席路

国内买房同居前提片段 ooc注意

……………………………………

路明非拖着虚浮的步子慢吞吞地挪上五楼。

大学最后一个寒假他本来想着抓紧时间好好玩一下的,毕竟进了执行部就和寒暑假绝缘了,以路明非的怠惰本性自然不会放过最后的机会。然而事与愿违,路主席还挂着耳机在sc2线下赛表演着三线跳狗的骚操作大杀八方,手机铃声跟催命符一样响了。

日啊,诺玛。

眼看着离冠军只有一场bo3之遥,路明非遗憾地打出gg屈居第二,卷了属于他奖品的白轴老古董cherry键盘跑路,一边走一边一目十行读任务说明,跑回自家提了刀枪放好奖品就直奔任务地点了。

对,自家,路主席想好好摸一假期的鱼而不是做一假期的免费钟点工,所以顶着过年不回家挨骂也没有回婶婶家,而是找了恰好休年假的同城师兄楚子航一起买了间房。

任务不难,路明非用了一下午时间把任务目标解决了,在外面吸溜了一碗拉面还去网吧在狒狒14里带团开荒了个副本,又跑去烧烤摊子喝了几瓶白干送烤串,这才慢悠悠地乘了末班车。

楚子航去他继父的商业应酬饭局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路明非也没心思自己在家里孤独地打游戏,索性拖得晚了才回家。酒倒是一开始没想喝那么多的,只是周围不是全家团圆就是小情侣,路明非前思后想不管是不靠谱的爹妈还是靠谱的师兄都不在身边,越看越难过,喝上头了。

路明非没想到问题出在一个晚字上。

楼道里灯火通明,路明非摸出钥匙漫不经心插了进去,对了两次才对准锁孔,进了屋习惯性地去摸开关,啪一声开关开了,灯没开,客厅依旧笼罩在黑灯瞎火中。

卧槽。

路明非一下子吓了个半清醒。

楼道有灯,肯定不是停电,喝了酒的脑袋运作了好一会儿才得出个结论,怕不是欠电费了。

换在一年前路明非对这个灵敏度可高了,在婶婶家他可以说是一代家庭主妇,上到电费水费煤气费网费下到酱油食盐醋米全在关注范围内——反正欠了肯定是他拿着钱出去解决。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路主席可是学生会里的top,就算去奥丁领地里转了一圈回来也没卸任的,这些事都是小弟去关心,一下子还真忘了。

得出没电结论后路明非第一反应不是怎么交电费而是立刻看了看手机剩余电量。

19%,犹如风中残烛一般的电量。

淦。

路明非立刻放弃了手机手电照明,就着微弱的屏幕光摸进屋内。他开始反省为什么找了这么偏远一小区,附近一点商业区都没有,甚至没地方给他手机续个命。

怎么办,当然是找无敌的楚子航想想办法了。

路明非拨号快捷键直接按了下去,拨号提示音响了不到两下电话接通了。

“师兄救命啊!”路明非张口就来,情真意切楚楚可怜,惊恐中透着慌乱。

借故离席的楚子航一惊,以为学院又给路明非安排了什么龙王级的任务,另一只手不动声色按向藏刀的长箱,问:“你在哪里?”

“家里欠电费,我手机快没电了,我要死了,师兄救我。”

“……”

楚子航被噎了一下。路明非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无理取闹,和平时满口烂白话的语气有些区别,犹豫了一下楚子航皱了皱眉问:“你喝酒了?”

“下午打线下赛时被任务截了冠军,做完任务借酒消愁。”路明非回答得直白,“冠军奖励是任○堂和暴雪合作的限定主机耶,我超想要的……”

“回头我想办法让任○堂再做一台送你。”楚子航叹了口气,结束了这个话题,“我支付宝转钱给你,你先把电费续上,我没记电表号。”

电表号?路明非迷茫地眨了眨眼。

“电表在楼下,你找不到可以翻合同,上面有写,合同放在我床头柜里。”楚子航耐心地给醉酒人士解释了下,“你手机快没电了我先挂了,我尽快回来。”

楚子航说挂就挂。忙音提醒后路明非再看了眼手机,15%,这电去得真快,路明非忙按熄屏幕摸索着去了楚子航的房间,期间哐当一声巨响怕是绊倒了什么东西,路明非也没想着去看,摸到了床头柜后果然翻出了一张纸,按亮屏幕后果然看到龙飞凤舞地记着电表号和水表号。

“011……”路明非揉着眼睛辨认字迹,把十位数字输进了手机,查询。

“户主……什么芒?”

路明非有些愣。

房子是楚子航买的,水电费户头也是楚子航上的,但是这户头名字可不是师兄的名字。醉酒的人脑袋反应慢半拍,等他终于想起师兄还有鹿芒这么个名字时手机因为天气冷跳过最后10%的电量直接冻关机了,房内的光源彻底消失。

哦豁,完蛋。

路明非一翻白眼,扔下手机,顺手扯下楚子航床上的被子,摇摇晃晃摸黑回到客厅,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缩在沙发上,默默等师兄回来拯救自己。


※※※※※


黑暗是很神奇的环境。

蹲得久了路明非觉得压抑,试图弄点光亮出来,但是家里唯一非电能的光源是楚子航从装备部带来的龙息喷灯,那玩意儿伤害太高,自知不清醒的路明非没敢去动。坐了半天他又异想天开地点燃了黄金瞳当光源,事实证明黄金瞳不能当手电,对着手机屏幕大眼瞪小眼数分钟后路明非放弃了治疗。

见鬼,明明头晕乎乎的,但是就是没办法失去意识,试图睡过去总会在半睡半醒时突然感到一阵失重感,紧接着被吓到意识回笼。

现在几点了?断电过去几小时了?师兄……什么时候回来?路明非坐在黑暗里,不安感随着心跳声被放大,大概是酒精作用吧,不然路主席手下龙类亡魂都那么多条了怎么会有异常反应。

没想到断了电路主席会变得更加废柴,路明非自嘲笑笑,科技迫真使人废化。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门口终于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随着吱呀一声推门声,楼道里橙黄色的灯光透进了客厅,路明非下意识地眯起眼去适应光线,随后楚子航低沉的嗓音响了起来。

“路明非?”

“……嗯。”

楚子航反手把门带上,打开手机手电,一眼看到裹着被子缩在沙发上的路明非,随后看到了茶几上摆放的手机,略加思索便想明白了大致是路明非的手机没撑到交上电费,无奈地越过茶几,准备进屋看电表号,猝不及防被路明非一把拽住。

“师兄陪我会儿呗……”

这酒味比他一个从饭局回来的人都重。

“你真的喝太多了。”楚子航轻轻推开路明非往自己身上上贴的脑袋,“我去看下电表号。”

“0110××××90。”路明非闭上眼念出一串数字,“挂的鹿芒的名……我一下没反应过来结果手机没电了。”

楚子航一怔,凭借出色的瞬时记忆把数字输入到手机中,查询,果然是自己的户头,欠费5元。路明非倒是厉害,醉酒的情况下居然把这串数字给背下来了,楚子航诧异地看了路明非一眼,随后续上了电费,隔着被子在路明非身旁坐了下来。

大半夜的电来的没那么快,楚子航嫌黑暗手电灯太刺眼,关了手电,摸出本kindle开始读。

“看什么看什么?”路明非探了个头过来。

“海洋与水之王谱系结构。”楚子航把电子书往旁边送送,让路明非能看到字,“假期结束后有个考古任务,先做做功课。”

“又是任务。”路明非撇嘴,语气不善。

楚子航显然没有读懂空气,可能因为是在黑暗中没看到路明非的表情,执行部的ace拍了拍路明非的脑袋,语气平静:“一会儿来电了我帮你泡壶茶,喝了先睡下,明天有空的话帮我看看?我记得这是你课设题目。”

不我不想我现在只想和师兄出去玩两天而不是在假期跟师兄做学术研讨。路明非木着脸,这算什么事,好不容易两个人都休假合伙买了套房,日常没过两天先后都跟任务挂上了,校长就没考虑过给他过两天平静的生活么?

想归想,大概龙类灭绝之前是没戏了。

“……好啊。”腹诽半天路明非还是答应了楚子航的请求,没办法,难得师兄有求于己,总不能不给面子。

虽然看不见,但是楚子航大概是笑了,路明非想,师兄的笑除非是演戏必要向来不会大幅度,顶多嘴角往上拉一点,但是这种时候师兄的气场会变得很柔和。是怎样一个气场路明非说不清,他和芬格尔解释时还被芬格尔狠狠鄙视了一番,说他中二未毕业,要么就是游戏过度沉迷。

可能是路明非限定了解,毕竟和楚子航近距离接触时间最长就是路明非。

怪了,刚刚无论如何冷静不下来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心率平稳后路明非终于意识开始模糊,头往楚子航身上一放,没一会儿呼吸也轻了。

电视突然亮了一下,接通电源后自动亮屏,续上电费后电终于来了。

楚子航放下kindle,旋开茶几边落地灯的开关,把借着略显昏暗的光小心地把路明非连同自己的被子一起抱了回房间,放在床上,轻手轻脚把被子展平了。

“晚安。”

Fin.


2019-09-25
/  标签: 楚路
6
   
评论(6)
热度(6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