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雨

【楚路/圣诞24h活动】Absent

主席路和执行部楚 两个人落跑圣诞晚会实际全在别人计划之中的故事

ooc注意

——20:00掉落

……………………………………

1.

路明非浑身是血风风火火地冲下cc1000次列车时瞄了眼站台的时钟,七点五十分,留给他赶到诺顿馆的时间只剩下十分钟。

任务结束时他收到了来自伊莎贝尔的信息,没看路明非都猜到肯定是叫他出席圣诞晚会的事,他已经拒绝了好几次并吩咐学生会自行解决了,然而他可爱的小秘书依旧锲而不舍地试图让他加入进来。

是的圣诞晚会一定会有芭蕾舞团的女孩子们穿着礼服在诺顿馆里翩翩起舞,但是这跟他路明非又有什么关系呢,就算他再对女孩子们充满幻想,刚执行完一个A级任务之后他也只想找个地方倒下就睡。

路明非疲惫地摸出手机准备回信息,看到信息第一眼后就瞪圆了双眼,惊得手机和沙鹰齐齐掉在地上。

『请您务必准时出席,否则我不能保证它们会怎样。』

附带照片,路明非放在宿舍里每天观赏的figma可动手办、高达台场限定模型若干等等被绳子五花大绑吊在空中,背景是木炭堆上堆积起来的各种抱枕吧唧亚克力粘土人,以及被重点标出的龙息喷灯。

“我靠我立刻赶回去手下留情不要撕票!!”

路明非惊慌地喊了出声,疲惫一扫而空,来不及换掉还带着血的衣服,跳上自己的哈雷一路飙车到芝加哥火车站,不惜动用s级特权立即发动了cc1000次列车,只为了拯救他的人质,哦不对,谷子质。

太丢脸了,堂堂学生会主席竟然这么轻易被威胁了。

路明非脸呈四十五度仰望卡塞尔的夜空,看不见的泪在风中洒落。

从站台赶到诺顿馆是有一定距离的,即使是抄近道在十分钟内也很难赶到。校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今天本就是假期,学生会狮心会难得各开各的趴和平相处的日子,路明非狂奔路上和众多盛装前往会场的学生们擦肩而过,大多成双成对,给路明非带来二度暴击。

……我不想来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没人跟我成双成对啊!狗粮吃到饱会撑死的!

路明非一路跑一路想起了诺诺和恺撒给他发的婚礼请柬,火红色礼服暗红色头发的巫女挽着正装意大利男人笑得灿烂,又是欲哭无泪。好在是爱过,没造成暴击伤害,但是还是被狠狠地打击到了。

路主席现任恋人,前狮心会会长现执行部ace楚子航先生,也是个整天出外勤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角色,一年能在一起几天都是个未知数。

……应该说就算楚子航今天在学院,也只可能参与狮心会的活动,无论如何在诺顿馆参加party期间他路明非都是一只单身狗,只有吃狗粮的份。

路明非一边跑一边扫了一眼表,还剩五分钟,再看看远处,诺顿馆的灯光还在视线之外,咬牙提高了奔跑速度,就差龙化起飞了。

与此同时诺顿馆的方向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凭经验路明非也能听出那是爆炸声。

怎么了,敌袭?龙族入侵?今天可是圣诞诶要不要学假面骑士圣诞发刀大礼包?路明非茫然。

周围的学生显然也听到了,有手机的刷论坛,不一会儿路明非就在极速奔跑中抓到了一些议论的关键字,什么“狮心会挑衅”、“入侵诺顿馆”之类的。

路明非满脑子问号。

干嘛啊,圣诞节不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吗,还要增加一次自由一日?师兄也不管管?

紧接着叮咚一声,他的手机又进来一条短信。路明非犹豫了一下,停下脚步,摸出手机,发件人楚子航。

呼吸骤然停滞,路明非紧张地解开锁屏,心里带了些许期待。

——是不是师兄今年要来学生会这边所以狮心会到诺顿馆来抗议了,没想到师兄你居然是要美人不要江山的类型?

『人质已救出,准备转移。』

附带图片一张,路明非的谷子被码得整整齐齐放在箱子里。

……敢情刚刚的爆炸是楚大少您为了去救我的手办们吸引敌军注意的烟雾弹。

虽然说真的很感谢就是了,路明非开始思考要不要请师兄吃个饭了……街摊拉面那种,穷,路明非,穷。

2.

楚子航通过非正常途径得知路明非被要挟出席学生会圣诞晚会后立刻联系了伊莎贝尔,被伊莎贝尔一句“不得干涉他社团内政”挡了回去。

思索片刻楚子航翻出了在校期间自由一日的全套装备。

狮心会和学生会不对盘不是一两天了,矛盾在学校容许下长期存在且贯穿社团发展始终。他去攻打学生会相当于突出矛盾双方的对立性,通过矛盾运动推动学生会和狮心会共同发展。

楚子航,选修课马原,评分A。

决定好后楚子航毫无心理负担挂了一皮带的炸药背着双刀单枪匹马冲去诺顿馆了,飞快地突入到放置路明非的收藏的房间,翻窗跳出后联系了路明非。

学生会的反应比他预判中还要快,等他破窗而出后周围已经聚满了武装好的学生会成员,半爬行类的暴戾本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狮心会成员盗走学生会主席收藏,这是对学生会尊严的挑衅。”诺顿馆楼顶有人举着扩音器,语气毫无波动地煽风点火,“更新圣诞活动,夺回主席的收藏,夺回者可得特殊奖励。”

“好!”

“给狮心会点颜色瞧瞧!”

楚子航面瘫的脸也忍不住扯出两个像素点的表情。

学生会高层不可能不知道闯进来的是他,这么给路明非添堵到底有什么意义?

毫无疑问现在场面已经完全失控,楚子航摇摇头,扯出腰间挂的炸药,反手扔向人群,一点脚借着爆炸产生的冲力朝前冲去。

※※※※※

距离诺顿馆只有三分钟路程的路明非自然听到了零颠黑倒白的宣言,以及随后再次发生的爆炸声,不远处开始出现的射击声。显然,楚子航已经跟学生会正面杠上了,以路明非对卡塞尔这群疯子的了解,大概率会变成千里追杀。

路明非脑子有些懵。

紧接着他感到肩膀被人拽着拉进了一条小路,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被塞了两件东西,回过神一看是一个口罩和装了弗里加子弹的弹夹。

“戴好,准备突围。”

“师师师师兄?!”

楚子航的声线相当好认,任何时候都冷冽且波澜不惊,第一时间认出楚子航后路明非大脑又停止工作了片刻,身体条件反射地跟着楚子航跑出几米,这才恢复了原本的功能,忙一边跑一边把出完任务还带在身上的沙鹰弹夹换成弗里加子弹。

“戴口罩,如果你不想被抓回诺顿馆的话。”楚子航善意地提醒了下,“你的东西我暂时藏起来了,他们找不到。”

……有一说一确实,如果被认出学生会主席那肯定会以诺顿馆为终点。路明非认命地把口罩戴好,双枪上膛,蹿出的同时两发子弹射出,命中后方追来的两个学生。

为了可能存在的圣诞二人世界逃亡吧路明非!路明非在心里给自己的行动给出支撑理由。

3.

比起在西伯利亚面对的追杀这可太轻松了。

经历过地狱式生死逃亡的两个人要摆脱没什么任务实践也没什么组织的学生团体可以说是轻而易举,数十分钟后楚子航驾着撬来的车载着路明非飙车飚到人烟稀少的后山,停在了湖边,此时路明非弹夹里的弗里加子弹还剩了三分一有多。

倒不是学生会轻易放弃了,只是途中楚子航有意路过了狮心会大营,挑起了学生会和狮心会的全面对峙,武斗冲突引起了守夜人的关注,紧接着就是学院领导层对冲突的强硬镇压,没收武器强制学生各回各会场当无事发生过。

楚子航坐在驾驶座上,平板接进诺玛调出校内监控,确定狮心会和学生会的晚会回到正常秩序后拉开车门走下车,站在了路明非身边。

“第二次来这里。”路明非脱了任务中沾血来不及换的外套扔在一边,蹲下来鞠起一捧水洗了洗脸,接近冰点的水温冻得他打了个哆嗦,“上一次还是刚入学的时候。”

那时还是诺诺带着他跑路的,他在给诺诺送了个show me the flower,可惜还被当了恺撒的嫁衣,没人认为是他送的。时过境迁故地重游倒是感慨万千,再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他也是个大杀八方的杀胚了,尽管水里倒影出来的脸感觉并没有太大变化。

“师兄怎么会在学校?”

“执行部休假,本来打算直接去你任务地点找你的。”楚子航跟路明非并肩坐下,“只是没想到伊莎贝尔对你怨念那么深。”

深到坑蒙拐骗也要把人弄回学校。

路明非讪讪一笑:“呃,那个,谢谢师兄。”

“生分了,”楚子航摇摇头,“没必要。”

“师兄找我有什么事吗?”路明非捡起了楚子航的前半句话,“总不会是来找我过圣诞吧,都是中国人咱没啥必要吧哈哈哈……”

“入乡随俗。”

还真就是来找他过圣诞的?路明非愣了愣,楚子航会对这种事上心吗?说来也不是不可能毕竟连续三年他生日收到的第一条短信都是师兄发的,师兄确实内心属妈,关心起来什么细节都会注意到。

好在十二月的空气冻脸,脸红了还可以说是冻的。

高处视角能看到远处诺顿馆的亮光,路明非看了眼手机时间,八点三十,按照学生会惯例现在大概是交谊舞环节?去年他被伊莎贝尔强行踹下舞池,并不在尼伯龙根计划内的交谊舞让他在晚会中过得惨不忍睹,想起来都是惨痛的回忆,路明非捂住脸,幸好今年跟师兄跑路了。

一抬手衣袖往下滑了半截,手臂上粗糙包扎的绷带露了出来。一路上没细看路明非的楚子航看到了染血的绷带,眉头微皱,抬手拉过路明非的手:“任务受伤了?”

“啊,这个,擦伤而已,”路明非忙解释,“已经好了,没来得及拆绷带,我的恢复力师兄你知道的。”

说话间楚子航已经解开了绷带,果不其然绷带下伤口已经愈合了,这才展平了眉间的褶皱。路明非刚松了口气,试图抽回自己的手,没有抽动,楚子航依然扣紧了他的手腕没有放松的意思。

“师兄?”

楚子航不做声,拉着路明非在水畔站起,另一只手很是自然地搭在了路明非的腰上。

“等等等等师兄干嘛干嘛我我我……”路明非惊讶地瞪大双眼,有些语无伦次。

“学生会这时候不应该是交谊舞会吗?”楚子航平静地回答,“现在这里只有我做舞伴了。”

淦狮心会会长为什么知道学生会安排,不对不是这个问题这里又没有音乐我怎么跳啊不对我根本不会跳女步师兄你要相信我!!路明非心里瞬间炸了锅,想吐槽又不知道从哪里吐起。

自然而然扣紧的手和腰间隔着布料传递过来的热度无法忽略,路明非感觉体温在逐渐上升,不太好意思地偏开头避开楚子航的视线:“师兄,那个,我不太会跳女步……”

“没关系,我带你跳。”

4.

踏前,后退,旋转。

无声中跳完一支舞后楚子航带动路明非旋转了360°,稳稳地扶住了路明非的腰。

“Bravo!”

夹杂着电流噪声的喝彩突然响起,路明非被吓得脚一滑,踩到碎石块往后倒去,楚子航就势微微侧身,把路明非整个人捞进怀里,这才看向音源。

一个绑在树边的扩音器,再往上看,能看到一个隐藏得很好的摄像头。

“诺诺跟我说你一定会来这里的我事先布置果然没错!你们的精彩舞步我在论坛直播了,放心我有给你们加bgm的!”

这欠得让人想打人的声音,路明非龇牙,心里浮现了不好的预感,他怕是被废柴师兄设计了。

“好的舞也跳完了,接下来该到学生会主席发言时间了。”

公事公办的冷淡女声切进了扩音器,楚路二人瞬间都听出来了,这是来自半小时前还是敌方阵营头子的伊莎贝尔的发言。路明非先是一怔,随即恶狠狠地瞪向摄像头,隔空给了芬格尔一个杀人的眼神,问:“废柴师兄你什么时候被收买了?”

宿舍内芬格尔喜滋滋地吃着学生会特供的宵夜,满嘴油腻,口齿不清:“怎么能叫收买呢,这是我们的计划,不这样能把你们都拐回学校?楚大少给你准备了什么我们可是早就查了个一清二楚了,不让大家看多可惜。啊,顺带一提,你的手办位置是我提供的。”

“芬——格——尔!!!”

“你们?”楚子航抓住了关键词,眉头微皱。

“对啊我们,我小弟的人生大事必须得搞,得好好搞,有多热闹搞多热闹!”

“诺诺想怎么搞我都支持。”

路明非捂脸,他已经完全能想象到那个红发巫女是怎样得意洋洋地翘着二郎腿在后台笑得花枝乱颤,可能旁边还有个意大利风流男子在旁边指点江山吩咐接下去该准备什么,而且路明非毫不怀疑在湖的另一侧已经有这伙人准备的烟花了。

“师弟你准备好没?准备好我就把你们的镜头切上学生会和狮心会的主会场了。”芬格尔没心没肺地道,“你被强化了,快上!”

两架无人机嗡嗡地飞了过来,在空中投下投影,分别是狮心会和学生会的主会场现场实况,两边会场的活动都停下来了,不同制服的学生们整整齐齐地看向大屏幕,在等待下一个发言。

路明非头皮发麻,战战兢兢地问:“不是,学生会我发言就算了,狮心会也看?”

半小时前两家还在决一死战现在安安静静看他发言也太魔幻主义了吧。

“废话,楚子航也有话要说,当然要带上狮心会。”诺诺不屑,“给我上,别丢我脸。”

“等等等……”路明非慌张地想拒绝,显然幕后的几个人都不打算让他再拖下去,下一秒投影中的屏幕里清晰地显示了他和楚子航所在地位置,他路明非还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躺在楚子航怀里。

淦啊!!!!

路明非忙推开师兄站直身子,清了清嗓子朝摄像头挥手致意,干笑着道:“那个,卡塞尔的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今儿圣诞我路明非祝大家圣诞快乐期末考不挂科都能不一个人过圣诞,大家该吃吃该喝喝我刚任务回来呢就很累就到这里……”

“既然主席没话说就换前狮心会会长发言,反正重点不是主席的发言。”伊莎贝尔的声音依旧没有任何波动,“楚会长,该你了。”

“了解。”

楚子航正了正衣领,走了上前,“关于对圣诞的祝福我已经在论坛发过就不重复了,你们搞这一出是为了公开我准备跟路明非说的话吧?”

“Bingo!”扩音器里同时传来了诺诺和芬格尔的声音,幸灾乐祸,洋溢着八卦之情。

楚子航默默叹了口气,转身正面面对路明非,一字一顿。

“路明非,我有话跟你说。”

5.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个气氛不太对啊。

路明非心脏狂跳,大气都不敢出,瞪大双眼紧张地看着楚子航,明明知道这个瞬间在校内两大组织里都在实况转播的,这个时候还是觉得世界仿佛只剩下他和楚子航两个人。

“师兄……那个……”

楚子航伸手探进上衣内兜,摸出了一个信封递给路明非。

“圣诞快乐,希望你能接受这份礼物。”

什么啊就是送个圣诞小礼物而已,那么大阵仗要吓死我了,路明非松了口气,接下信封,刚想说句谢谢师兄,扩音器里微弱的声音让他瞬间意识到还是有些什么不对。

『特写特写!镜头拉过去!』

『你那傻×摄像头行不行啊怎么那么模糊,字看不清好吗。』

『树林里有备用摄像无人机,我去启动。』

……大家好像都很乐意公开这个信封啊,路明非干笑着咽了口唾沫,按芬格尔的话来说他早就知道这是什么了,八卦头子这么兴奋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那我拆了?”路明非小心翼翼地问,落在楚子航眼里就像受了惊的兔子,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拆吧。”

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人生就需要奋斗,路明非两眼一闭,拆这信封就是一种奋斗,奋斗是幸福的源泉,只有奋斗过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拆吧路明非,你是年轻人,奋斗是你应有的状态!

刺啦一声,路明非划开了信封,一张薄纸露了出来。

“镜头!!镜头到位了没有!!”扩音器里传来芬格尔的尖啸,“老大你的无人机呢!!”

“在搞了,信号接你那边了!”

“礼花组就位没有!”这是诺诺的声音,“都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

一时之间扩音器那头混乱无比,然而路明非已经听不进去了,大脑思考进程直接被这张纸的内容挤到死锁。

结婚登记表……结婚结婚结婚结婚……

师兄你这么会玩的吗?!

“接受吗?”

楚子航的声音终于把路明非的大脑拯救了回来,路明非浑浑噩噩地抬头,视线刚从手上的纸上移开,一抬头又见到了无人机投影下来的现场大屏幕上高清放大的文字版本,反应过来后立刻弯腰捡起了风衣把脸盖上,整个人蹲下蜷成一团装鸵鸟。

“接受吗?”

楚子航不依不饶,声音依旧平稳,蹲下和路明非到了同一高度,伸手拉过路明非紧捏着信封的手。

“接受吗?”

“师兄你什么时候学会了人类的本质的不要再复读了秋梨膏!”路明非的声音隔着一层衣服显得有些失真,“……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大家……”

“那么,你会收下这份礼物吗?”

这个说法跟刚刚的意思有区别吗!!!即便如此路明非的吐槽功能也没有停止运作,半晌路明非叹了口气,小声地说:“拒绝是不可能拒绝的,是师兄送的礼物啊……”

声音太小,只有楚子航能听见,因此楚子航的行动比策划组快了半拍,面瘫的脸上难得露出了微笑,直接掀开了路明非盖着头的衣服,扶上路明非的脸吻了上去。

直到这个动作出了策划组才意识到路明非已经答应了。

“靠,这怂货声音那么小我还以为他会很少年漫那样大声喊出来呢!”芬格尔骂了一声,“镜头!镜头!给我切两个人互动全景!”

“慢了半拍。”伊莎贝尔评价,“零,你们那边开工。”

“收到。”冰山少女的声音响起,紧接着听到了口令声,再下一秒是整齐的爆炸声。路明非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想挣脱出来看一眼,奈何被楚子航按住了头无法从深吻中逃脱,只能用眼角余光扫了一眼。

烟花,漫天的烟花,这群人果然准备了烟花,路明非心想,这壮观程度比show me the flower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零的身后不远处,路鸣泽穿着黑色西装坐在树上,摆着双腿眺望路明非的方向。

“怎么样,哥哥?喜欢吗?祝你幸福哦,这是客户的圣诞返利,要好评哦。”

同一时刻,学生会和狮心会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守夜人论坛被刷屏,清一色讨论S级和超A级的结婚申请的,其中九成祝幸福祝99一成骂圣诞出来虐狗的。

芬格尔落下了欣慰的老母亲般的泪水。

“傻孩子终于嫁出去了好不舍的。”

“同感。”

“……说来芬格尔你到底怎么知道楚子航准备的是结婚申请的?”恺撒疑惑。

“楚子航问我圣诞送什么,我提议的,他当真了。”芬格尔贼贼一笑,深藏功与名。

Fin.

Extra.

“师兄啊你漏了个立牌没帮我带回来。”

“什么立牌?”

“额……就是……”

“如果你说是你跟我的同人立牌的话我拿去摆自己桌上了,我看到有两个。”

路明非:??

“可以介绍画师我认识吗,我想请她做一个你单独的立牌。”

路明非:??!??

Extra.2

“你们学生会开头三十分钟追击战给我们狮心会带来的损失清单,请过目。”

“我寻思策划行动大部分都是我们学生会牵头的消费也是我们占的,不能抵赔偿?”

“不行。”

“好吧,说不通了,开打吧。”

Extra.3

“老板,这次烟花花费太大了你也给管账丫头一条活路啊!!”

“哥哥开心了就好,钱用了还可以赚。”

“哦对了,之前叫你请S公司做的DLC发首了没?给他发个礼品码过去,这可是我给的圣诞礼物。”

“我寻思小白兔这会儿该给大灰狼给吃了怕是见不到老板你专门给他写的DLC剧情了……”

路鸣泽:……好,我现在就去打楚子航。

——来自2019楚路圣诞产粮活动组

   
评论(12)
热度(4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删文大户,爬墙老手,且看且珍惜